哥斯达黎加出口促进局首席执行官:进口博览会是推动全球贸易发展的契机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经商处       发布日期:2018-03-28

3月20日,哥斯达黎加出口促进局(Procomer)首席执行官贝鲁特·佩德罗(Beirute Pedro)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推动全球贸易发展的契机。中国正在积极筹办此次展会,这将有力地确保哥中经贸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哥斯达黎加对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憧憬与热情。

他说,中国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哥斯达黎加也不例外。2011年,两国签署自贸协定,为双边贸易带来巨大机遇。近年来,哥斯达黎加对华出口一直呈两位数增长,商品结构日趋多元化,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目前,哥斯达黎加对华出口企业已超过120家。

他表示,出口促进局是哥斯达黎加全国性出口促进机构。旨在帮助本国外贸企业不断拓展新市场。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贸促机构,出口促进局秉持市场多元化和壮大出口企业队伍的发展战略。对哥斯达黎加而言,中国无疑是实现出口多元化的重要机遇市场。目前,哥斯达黎加出口促进局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