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市长冒雨调研进口博览会重点保障工作,要求确保做好这些事
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日期:2018-04-23

blob.png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今天(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实地检查调研进口博览会重点保障工作并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上海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上海决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0天全市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对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工程建设和保障任务,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

午后的申城,大雨滂沱。应勇与副市长时光辉、吴清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实地检查场馆设施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在听取南广场、论坛举办场地改造情况汇报时,市领导认真对照施工图和效果图,仔细询问施工进展、技术标准,叮嘱相关部门加强统筹谋划,倒排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和保障任务。

blob.png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市领导仔细听取场馆改建、交通组织、景观改造等重点配套保障工作汇报,和大家一起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工作推进和保障措施。

应勇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今年我国的四大主场外交活动之一,也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宣示和行动,对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按照本市决战200天行动计划,严格对照目标,聚焦进口博览会城市建设配套工程,确保一流工程、如期竣工。要针对进口博览会客流强度大、保障要求高等特点,构建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体系。筹办进口博览会,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充分体现,要瞄准“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的目标,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力求全市面上市容环境质量全面提升,重点区域道路环境更加整洁、街容街貌更加美观、空间视觉更加靓丽。

应勇强调,要狠抓工作进度,相关区、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关键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每项重点工作都要制定专项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清单和责任人,确保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把各项筹备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