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展商 展品

珐琅钟表音乐盒

展商:V MUSE International Jewelry Limited

原产国/地区:瑞士

18K黄金、珍珠、珐琅

展品详情

盒盖与底面均嵌有珐琅面板,每块面板中心饰以不同主题的珐琅彩绘。一侧主图描绘爱神丘比特手持箭矢,趴在彩色花束下;上方小图中的水果花卉寓意幸福、富足。另一侧主图描绘了一位牧羊女与她的意中人坐在树下把玩乐笛;上方小图为一只还巢的鸽子。盒身两侧各有一条蛇缠绕在挂满鲜花的柱子上,是为西方人想象中龙的形象。两个平面的夹角处模拟希腊神殿的柱子,寓意爱情的牢固。

盒底盖内刻有法国皇帝拿破仑御用纹章「N」字样,表示这件作品最初应为拿破仑定制。打开底盖,内部隐藏着一个金色珐琅音乐自动机,用上弦器拧动金质发条即可奏响乐音。当音乐响起时,上弦孔左侧的爱神阿佛洛狄忒会做出弹奏曼陀林的姿势,右侧的丘比特敲击鼓面。两位古希腊神祇配合音乐,有节奏地摆动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