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晋”善“进”美——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山西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2019年8月2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在素有“世界晋商都会”之称的太原市举行。这是第二届进博会举办的第14场招商路演,也是在中部地区开展的首场招商路演。

合照1.jpg

本次路演主要面向山西装备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相关行业采购商,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进行宣传推广。本次路演结束后,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太原路演也是本周举行的第三场路演,从长三角地区到中部地区,在全国各重点地区主要城市,进博会热潮渐次来袭。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第二届进博会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筹备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和布展为主,进入临战前十分关键的时期。在各方的努力下,招商工作不断“提速”,各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共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山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后发优势明显,第二届进博会为山西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山西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与进博会密切对接,展现山西企业风采,扩大进博“朋友圈”。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作招商主题宣介,国家会展中心展览部介绍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装备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商展品信息;欧姆龙和罗氏诊断等参展商代表分享了参展感受,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中国银行代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武建宙介绍了进口支持服务;最后,路演活动各参与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宣传路演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山西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商务部市场运行司有关负责人,山西省装备和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相关行业采购商代表,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联合会、山西省商业联合会等相关行业组织代表,进口博览会参展商代表,中央媒体驻山西代表,山西当地主流媒体代表,有关支持单位代表等约400人参加。

合照2.jpg

延伸阅读

7月1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系统正式开放,注册报名方式: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www.ciie.org)—“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项下报名注册。在首届的基础上,本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的审核流程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增设了无邀请码注册、证件邮寄等功能,方便广大采购商报名参会。此外,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展前供需对接会等活动也将继续举行,为采购商提供更多实用信息,推动供需提前对接,促进展会成交。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0万平米,目前展览面积已经超过原规划,仍然 “一展难求”。作为首届进博会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装备展区在今年将仍然有众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带来更多“明星”展品和前沿技术。此外,装备展区首次增设室外展区,用于展示工程、农用、施工、建材、矿山等大型专业机械,全地形工程车辆,特种车辆及配套服务等“硬核”展品。

医疗展区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健康生活息息相关,首届进博会展示的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目前已经开始在医疗领域发挥作用。第二届进博会,拜耳、强生、西门子医疗、飞利浦等一大批在行业内的主导企业将携带更多药品、医疗器械及服务、营养保健食品、养老康复及辅助产品等展品和技术“亮相”进博会,将继续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助力,分享全球医疗行业先进技术与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