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展品变商品 | 有了进博会,孟加拉黄麻艺术品才能进入高岛屋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在2018年11月举办的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孟加拉国的达达公司(Dada Bangla Limited)带来了150种该国特有的黄麻手工艺品,其中包含地毯、箩筐、包、鞋、装饰品等。“通过进博会的宣传,很多观众都表示,从未想过黄麻能做成这么漂亮又实用的工艺品。”负责达达公司在中国进口推广业务的杨峻先生称。进博会给达达公司带来的最大收获就是让中国人民第一次了解了孟加拉的文化艺术及手工艺品。

孟加拉1.jpg

孟加拉国达达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参展的日用品

达达公司是一家初创企业,其创始人沙夫是一名在上海读博士的留学生。“对于毫无出口经验的达达来说,能够来到中国参加进博会,是非常幸运的事,也令当地企业非常羡慕。”

黄麻手工艺品以天然可降解的黄麻为原材料,由传统手工制作完成,在首届进博会上广受欢迎。“展会期间,达达公司得到了中孟双方以及黄麻协会的鼓励,希望达达公司多向中国市场开拓,深化展示孟加拉的民族文化。”杨峻说。

孟加拉2.jpg

除了推介产品,首届进博会也促成了达达公司与多家中国企业的合作。据杨峻介绍,展会期间,达达公司就与东方国际集团及欧坚网络签订了合作协议,两家公司分别在进口代理与跨境供应链服务上为达达公司在中国的进口提供了助力。首届进博会后,达达公司的产品还首次进入高岛屋艺术空间做展示和售卖。“正是因为有进博会,产品才得以顺利进入高岛屋。”杨峻说。

为适应电商销售模式,达达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企业还为其开设了淘宝店,尝试线上销售。

由于首届进博会取得了巨大收获,达达公司抓住机会,积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此次参展,达达公司将带来数十种全新设计的黄麻产品,除此之外,新增的富有孟加拉民族特色的刺绣产品也将成为此次展出的亮点。

孟加拉3.jpg

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出的手工刺绣服装

杨峻还表示,达达公司希望通过进博会达成另一个小愿望,就是借助进博会这个舞台,真正帮到广大孟加拉国乡村工作的妇女,通过购买她们的手工艺品,增加她们的工作机会,进而改善她们的生活。

“期待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能够找到更多的采购商,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孟加拉国的手工艺品。”杨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