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展品变商品 | 首届进博会“明星展品”Micra无导线起搏器已获批国内上市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作为首届进博会的“明星展品”,美敦力带来的世界上最小的无导线心脏起搏器Micra不仅赚足眼球,还实打实地进入了中国市场。得益于进博会的平台效应,美敦力的产品获得社会地持续关注。

据了解,在首届进博会“亮相”一个月后,根据国九条的“先行先试”有关规定,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一名传统起搏器植入后多次感染的患者植入了Micra无导线起搏器,这也是Micra无导线起搏器在国内的首次市场化应用。

与此同时,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规定,在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在内的7家医院开展了Micra上市前临床研究,总计入组了80余名患者。该项临床试验的入组在2018年12月13日完成。2019年6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公布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批准Micra国内上市。

据美敦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无导线起搏器的整个手术过程大约半小时,植入成功率非常高,患者的术后恢复情况也相对更加良好。“相关研究表明,无囊袋、无电极的Micra心脏起搏器使用后,患者的主要并发症较使用传统心脏起搏器减少了63%。”

“在首届进博会上,美敦力展出了34款全球先进的医疗科技和产品。其中10款产品首次在中国公开展示,还有5款产品由中国本土研发团队参与研发设计,并走向国际市场。” 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介绍,目前,美敦力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从研发、生产到临床培训、销售、市场拓展的一系列本土服务能力。

相比去年,美敦力将为第二届进博会带来近50件先进医疗科技产品,其中包括全球第一套新生儿血液透析系统,美敦力神经外科与脊柱手术一体化解决方案,改写高血压治疗现状、用于治疗难治性高血压的肾动脉射频消融导管,以及能持续监测血糖水平、优化糖尿病管理的回顾式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等。

目前,美敦力正积极筹备第二届进博会的展出工作,期待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服务广大中国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