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进博会筹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e新商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对商务部派驻进博会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主旨演讲作出专门指示,提出明确要求。11月5日晚,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主持召开商务部派驻第二届进博会工作人员临时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主旨演讲,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连日来,商务部派驻进博会工作人员纷纷通过第一时间现场聆听、收听收看电视转播、阅读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主旨演讲,交流学习体会,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现将部分学习体会摘编如下:

商务部办公厅 胡锦华

118-1.jpg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洞察历史规律、把握时代潮流,深刻阐明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大势,明确提出了各国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倡议。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之际,习近平主席指出了共建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正确方向,向世界传递着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 怀欣

118-2.jpg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十分提气,展现出满满的中国自信和中国气度,能在开幕式现场聆听,我热血沸腾,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对我们做好商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春风化雨、细雨润物般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发挥进博会的溢出和带动效应!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 傅铭

118-3傅.jpg

傅铭(左三)参加进博会驻场保障团队音乐快闪活动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习近平主席在本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发出了盛情的邀请。这是开放的中国,自信的中国,共享的中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一定会更加光明,开放型世界经济一定会更加融合,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定会更加稳固。

商务部外贸司 孟岳

118-4孟.jpg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气势磅礴、高屋建瓴,使我信心倍增、深受鼓舞。讲话从全局高度和战略视角阐释了世界、中国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并指出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进博会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务实举措。

商务部国际司 王军

118-5王.jpg

右一为王军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三大倡议和五大举措,为世界经济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与担当。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全球经济治理、自贸区战略建设、发展合作等建设中去,为共建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商务部台港澳司 刘华博

118-6刘.jpg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号召各国加强合作交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实施开放型经济体系与政策,这是世界发展潮流和人心所向,是我们和各国人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我们全司上下发扬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努力使港澳台同胞与企业充分分享祖国大陆发展机遇。我们将按照主旨演讲要求和政策措施指引,扎实做好对港澳台经贸合作各项工作。

商务部台港澳司 周伟杰

118-7周.jpg

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温暖人心,增强信心,汇聚民心,再次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开放合作的态度。我深刻感受到建设经贸强国必须坚定不移扩大市场开放,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把群众的利益、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商务新青年,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聚才智、献青春,力争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更多的贡献。

商务部欧亚司 刘亚莹

118-8刘.jpg

刘亚莹(左二)正在与阿塞拜疆代表团成员交谈

我有幸作为阿塞拜疆副总理代表团的主联络员,参加进口博览会工作。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非常受鼓舞。习近平主席回顾了首届进口博览会以来所做工作,展现了言而有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为扩大对欧亚国家市场开放,深化多双边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而勤奋工作。

商务部亚洲司 吴志伟

118-9.jpg

作为一名经济外交工作人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我与周边国家的贸易更加平衡,投资合作更加多元,“一带一路”倡议与周边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更加务实,促进周边国家积极参与中国的国内发展战略,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商务部亚洲司 马黎阳

118-10.jpg

从兴办经济特区到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从打破进出口垄断到出台外商投资法,从广交会创办到进博会启航,都是中国顺应历史大势的主动而为,也都有商务人不断披荆斩棘的身影。作为新时代商务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与世界各国一道,扬合作之帆,乘时代东风,迎接生机盎然的明天!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 贾佳佳

118-11贾.jpg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我们致力对非工作的商务青年更有底气,坚持“拉手”而不是“撒手”,为支持非洲国家经济发展而努力,推动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落地开花;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而奋斗,助推中非关系行稳致远。坚信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发展前景定将更加光明;兑现力重千钧的中国承诺,将发展成果与更多国家和民众共享。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 张海刚

118-12张.jpg

习近平主席站在全球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再次强调“开放”的重要性,提出了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三点倡议,宣布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五方面措施,展现中国担当。我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多思考、多学习,服务中国的商务事业向更高水平开放。

商务部外事司 李淑华

118-13李.jpg

右一为李淑华

作为一名外事司礼宾工作人员,能够参与进博、奉献进博,是一生的幸事。外事司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面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重大外事活动安排,圆满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会议的礼宾和翻译工作,保障部领导出席多双边活动的外事工作顺利进行。各国政府代表团接待工作得到外方的高度肯定,真正做到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进博会办公室秘书处 王立新

118-14王.jpg

举办进博会,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有利于推动中国自身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咬紧牙关,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第二届进博会各项工作,确保“越办越好”。

进口博览局 王宏伟

118-15王.jpg

作为连续两届参加进博会筹办的工作人员,我深感参与进博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进一步坚定信心,锤炼务实顽强作风,扎实做好服务各方嘉宾、促进成交及统计、配套活动等各项具体工作,坚决完成进博会越办越好任务。

进口博览局 卢鹏宇

118-16卢.jpg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立意高远,内涵深刻,提出的三点倡议、五方面举措,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澎湃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办好进博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提供更好综合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关于对外开放的部署,以及商务部“6+1”重点工作相关要求。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 关倚铮

118-17关.jpg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进口博览会在人类贸易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中国政府坚定推动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市场开放化的立场,无疑为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可持续增长以及更加公平公正、普惠各国人民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与信心。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 杨大鹏

118-18杨.jpg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我们是一个守信的国家,我们说出来的话都是要算数的。”充分体现了中国的责任和担当。进口博览会对推动国内经济发展、国际间的经济交流产生了重要作用,我作为参与筹办工作的商务人,感到十分自豪。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王宝德

118-19王.jpg

作为会展中心的一名党员,我将把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要求,围绕“五个更”的办展目标,把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诉求放在心里、落在实处,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通过供需对接、媒体宣传等,不断增强买卖双方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将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为全球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选择。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王一飞

118-20王.jpg

习近平主席连续两年来到“四叶草”,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备感振奋和亲切。正如习主席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向全世界宣告的那样,进博人也是“说话算数的”,一线党员敢打硬仗,用实际成效向习主席汇报工作,向全球宾客兑现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承诺。

洲际酒店 杭天潇

118-21杭.jpg

左一为杭天潇

作为一名在国展洲际酒店工作的90后年轻人,我时时刻刻在工作、生活中感受着组织的关怀和感召的力量。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当日,这一盛事距离我是如此之近,让我这份加入党组织的感情变得更加强烈和澎湃,让我有信心、有决心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