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三天时间,第二届进博会已达成这些成果!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11月8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报了第二届进博会前三天的情况。截至11月7日,国家展人气火爆,企业商业展运行良好,258场配套活动顺利举行,千余项初步合作意向协议达成,餐饮供应充足,导览工作有序,还迎来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成以来最大单日客流 。

1212 (2).jpg

11月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通气会现场图

具体情况如下:

11月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包括法国总统、希腊总理、牙买加总理、塞尔维亚总理在内的有关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级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等约1500名全球官产学研界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与会人士和社会各界中引起强烈共鸣,得到国内外各界高度认同和广泛赞誉。

5日下午,五场分论坛汇聚各界知名人士,为全球政商学界提供高端对话平台,为完善和变革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凝聚共识,为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出“虹桥声音”,贡献“虹桥智慧”。分论坛参会总规模3200人。

国家展展馆目前已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人气展馆。多国著名历史古迹、特色景观、风土人情吸睛无数,展台亮点活动也悉数登场。6日正式迎来首个客流高峰,最大实时在馆人数万余人,截至目前已接待近百个国内外代表团。步入中国馆,既可以“驾驶”中国商飞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也可以“乘坐”载人潜水器潜入海底,还能够通过VR 眼镜来看太空星系,同时还可以了解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步行街、智慧家庭等。

企业商业展七大展区展台人头攒动,现场洽谈、交流气氛热烈,面对大客流情况,各馆应对有序,总体运行良好。展商普遍反应本届观众层次更高、专业性更强、洽谈意向更明确。前三天来,各省市政府部门、央企、大型民营企业、境外采购商上百个高级别团组进馆观展。此外,每天数千人体验位于北广场的室外汽车创新技术及自动驾驶和冰雪专区。

此外,截至11月7日,第二届进博会共举办258场配套活动,包括政策解读、新品展示、对接签约、研究发布、公益演出等类别。其中,北厅展示发布平台以互动演示及走秀形式举行发布活动25场,文化公益演出活动32场。共有约1200家参展商和2600家采购商实现多轮次“一对一”现场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协议千余项。

第二届进博还为各地方交易团、央企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提供了89个档期的签约服务,每个档期半小时。同时在展馆内设置了5个贸易洽谈区,提供商务设施和相对独立空间,便利洽谈交易。

进博会现场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有序展开。餐饮供应充足丰富,单日餐饮供应总量超过21万份,较首届提升近10%。为应对大客流,额外配备大量预包装食品用于应急补充,增设临时餐饮及咖啡区,增加各式美食。同时,配置多色分类垃圾桶,印制派发中英双语《垃圾分类指南》,配备保洁人员1800名。《参观采购指南》、《配套现场活动手册》、《导览手册》等5大类印刷品在现场发放,为展客商观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_YM_5389.jpg

在志愿者方面,会期现场共招募志愿者3200名,主要从事信息服务、成交统计、接待服务、咨询引导等相关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第二届进博会前三日单日客流量均高于首届。其中,6日22.7万人次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成以来最大单日客流,比首届6日入场人次增加了25%。

第二届进博会自开幕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4000多名记者参与报道,总发布量已达到近30万篇/次。各大媒体在头条、首页,专门开设专版专栏、特别节目开展系列报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端也推出海量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