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路演走进“富庶的海岸”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1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富庶的海岸”,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上,哥斯达黎加企业积极参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哥企业数量、参展面积、意向成交额等指标,相比首届成倍增长,潜力较大。为进一步促进哥企业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团队在哥斯达黎加举办了专题推介会。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01.jpg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先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经贸大国地位不断巩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较大,是引领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为期6天的第二届进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哥斯达黎加企业组团参加,企业数、参展面积、意向成交额大幅增长,哥斯达黎加的国家形象和菠萝、咖啡等产品成为进博会的亮丽风景。习主席承诺,中国将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哥经贸合作潜力较大,中国与哥斯达黎加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从哥进口产品关税不断降低,诚挚邀请哥政府和企业参与到进博会这一盛会中来,借助进博会研究中国市场需求和特点,促进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02.jpg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先生致辞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副部长杜阿伊奈尔•萨拉斯先生出席推介会,他表示,中国市场有巨大潜力,对哥而言,前两届进博会参展使中哥经贸关系有进一步发展。希望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借助进博会平台促进更多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乃至世界市场。中哥自贸协定签署后,哥出口量大幅增长,让哥企业很受鼓舞,也更有信心。下一步,将通过进博会,推动出口产品多样化,在牛肉、海蜇皮、果汁等产品基础上,推动脱水菠萝等更多产品出口;促进中哥文化交流,让更多中国朋友品尝哥咖啡,感受哥文化。希望更多企业家推动、支持贸易合作,积极参与进博会。

03.jpg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副部长杜阿伊奈尔•萨拉斯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先生出席推介会,他介绍,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包括哥斯达黎加企业在内的众多境外参展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需求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进博会是境外企业了解中国市场、快速进入和拓展中国市场的高效平台。哥斯达黎加的旅游服务、医疗器械、食品及农产品、电子配件等,可以在第三届进博会的各相关展区进行展示推广,诚挚邀请哥企业带着优质、特色、竞争力强的产品和服务到第三届进博会参展,或者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到会参观洽谈。

04.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先生致辞

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会长劳拉•博尼利亚•科托女士出席推介会,她谈到,哥企业积极参与前两届进博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逐步进入中国市场,找到了更多的经贸合作机会。下一步,出口商会将配合外贸部,积极帮助企业利用好进博会这个双赢的平台;希望哥企业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借助进博会进入中国市场,逐步实现自身目标。

05.jpg

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会长劳拉•博尼利亚•科托女士致辞

第三届进博会推介工作团队作主题推介,并和与会嘉宾就参展物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哥斯达黎加Coopelibertad公司CEO吉列尔莫•特雷霍斯•索托先生分享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感受。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胡卫华先生作进博会综合金融服务宣讲。哥斯达黎加政商界知名人士,以及企业、商会组织等近100人参加推介会。

延伸阅读: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再次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了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3点倡议和中国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方面举措,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采购商等专业观众注册超过50万人,按一年及以内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哥斯达黎加经济发展水平在中美洲名列前茅,外贸、旅游和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中哥保持着较好的经贸联系,《中国—哥斯达黎加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与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所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对外贸易在哥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哥主要出口香蕉、菠萝、咖啡、医疗器械、加工食品、电子配件等产品,主要出口对象国为美国、中国、欧盟和中美洲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