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澳大利亚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进口博览局

12月2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澳大利亚推介会在澳大利亚悉尼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商界知名人士,以及来自全澳各州的企业及商会组织等近100人参加推介会。

1.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向世界各国发出了盛情邀请,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紧密。在第二届进博会中,澳参展企业数量较首届增长近30%,展览面积增长近40%。我们欢迎各澳方行业、企业在第三届中继续积极参展、参观,利用好进博会这一难得的机会,共同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2.jpg

新南威尔士州国库部贸易投资司司长卡莉·贝尔女士

新南威尔士州国库部贸易投资司司长卡莉·贝尔讲到,第二届进博会,澳大利亚参展企业中有一半来自新南威尔士州。进博会为中澳经济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在未来12个月中,我们将继续支持第三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为进博会带去更多优质企业。

3.jpg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先生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先生表示,约150家澳企签约参展第二届进博会,进博会已成为展示中国与新洲紧密经贸关系的重要窗口。我们愿同澳方共同推动中澳经贸高质量发展,传递开放合作正能量。欢迎各企业踊跃参加和宣传进博会,不断深化双边互利合作,为中澳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作出新贡献。

4.jpg

参展机构经验分享

推介会期间,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佳宝等四家澳大利亚机构代表还以座谈形式与到场嘉宾分享了参加进博会的经验和感受。他们纷纷讲到进博会对于澳大利亚企业是一个绝佳机遇,参加进博会能让澳大利亚企业加快进入规模庞大的中国消费市场。澳大利亚企业非常期待第三届进博会的召开,希望通过参加进博会进一步拉近与中国消费者间的距离,实现更大程度上的互利共赢。

5.jpg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参赞王洪波女士主持,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分会主席迈克尔·克里夫顿、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悉尼分会副会长陆萍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也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路演团队现场向与会人员推介宣传第三届进博会,并与到会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6.jpg

现场签约

推介会现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澳龙澳牛王、活曼特药业、澳萃集团、昆士兰食品集团和天鹅酒庄等五家企业就第三届进博会进行了展位签约,展览面积共计1200多平方米。

延伸阅读: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第二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国家展和虹桥经济论坛精彩纷呈。第二届进博会结束伊始,工作团队即奔赴重点国别和地区开展宣传推介,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呈现加速态势。

悉尼推介会之前,孙成海副局长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国库部贸易投资司司长卡莉·贝尔进行了座谈,孙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澳大利亚企业在首届、第二届进博会上的积极参与,并希望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合作,更好地为澳大利亚企业参展服务。贝尔司长对进博会给予澳大利亚企业的商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进博会团队在第三届进博会中更好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