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地中海明珠”交辉进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埃及亚历山大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当地时间1月11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推介团组走进“地中海明珠”——埃及亚历山大,成功举办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推介会。

图片1.png

亚历山大商会会长Ahmed Mohamed El Wakil先生发表致辞,表示中埃两国在双方领导人密切互访的推动下,在贸易、投资等各方面联系密切、关系良好,在经贸投资、人员培训、科技转移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应继续共同努力,加强经贸合作。进口博览会为埃及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黄金机遇,也希望中国企业能够继续加大对埃投资,通过工业、科技、商业转移等实现互利共赢。商会有意愿作为组展机构组织埃及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期待并渴望与中国建立良好沟通渠道,为两国发展带来福祉。

图片2.png

亚历山大商会会长Ahmed Mohamed El Wakil先生致辞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女士发表致辞表示,中国正在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是埃及第一大贸易国,中国企业累计对埃投资超过70亿美元,为埃及创造了3万多个就业机会。中埃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埃及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也希望埃及各界通过进口博览会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把握世界脉搏,共同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图片3.png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赵丽莹女士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先生发表致辞,表示“地中海明珠”亚历山大是重要的港口城市,也是地中海东部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亚历山大商会历史悠久,会员企业众多,是促进埃及经贸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前景不可估量,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推进,中埃双边经贸必将实现更好发展。欢迎更多埃及企业特别是农业、旅游、港口及港口机械等行业领域的企业积极报名参会,利用进口博览会的广阔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4.pn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先生致辞


推介团组就第三届进口博览会进行了主题推介并与商会代表和到会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亚历山大商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近40人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