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积极推动中摩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走进摩洛哥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中国和摩洛哥是战略伙伴关系。中方视摩洛哥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中国已成为摩洛哥第三大贸易伙伴。摩洛哥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2017年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摩洛哥是首批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的阿拉伯国家,摩洛哥企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成交额近2000万美元,中摩经贸合作通过进博会平台取得新发展。

为推动更多摩洛哥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当地时间1月15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外路演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署署长希拉姆·布德拉等出席。中国驻摩洛哥使馆经商处参赞景宁主持推介会。

图片6.png

王炳南副部长在致辞中阐明了中国举办进博会对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意义和前两届进博会的成果亮点,用具体实例和数字介绍了摩洛哥企业在进博会上取得的务实成果。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摩经贸关系,欢迎摩企业不断扩大对华出口,并愿提供必要支持。摩洛哥利用进博会平台展示了国家形象和投资环境,取得良好效果,期待摩洛哥企业通过进博会平台结交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图片7.png

希拉姆·布德拉署长欢迎进博会来到摩洛哥进行推介,认为中国更加重视国内消费并致力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企业而言,全球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市场机会。摩政府重视摩中经贸关系,愿积极推动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把更多摩洛哥特色优势产品带到中国,推动摩中经贸合作更好发展。

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孙成海副局长与摩洛哥化妆品企业INTELCARE公司代表签署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合同,该公司分享了参加进博会的体会。推介团队就第三届进博会进行了主题推介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推介会吸引摩洛哥政府、企业和商协会近100人参加。新华社等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图片8.png

在摩期间,王炳南副部长同摩洛哥工贸部秘书长巴里就进博会深入交流,希望摩方用好这一平台,继续鼓励优秀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扩大优势产品对华出口,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巴里非常赞赏中国举办进博会这样的盛大展会,给包括摩洛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商机。希望双方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

图片9.png

此次推介得到摩洛哥各界积极响应,让更多当地企业对进博会有了更深理解,提升了其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意愿,扩大了进博会在摩影响。期待中摩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经济发展战略对接,以进博会为平台积极拓展务实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