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三届进博会第二批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航拍四叶草 (2)_WPS图片(1).jpg

4月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企业商业展125家参展企业名单(第二批)正式“出炉”,“边招展,边对接”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本批名单中不仅包括不少行业细分领域内的“隐形冠军”,且有近六分之一的企业为首次参展。

“继半个月前启动‘边招展,边对接’模式以来,我们持续深入推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对接工作。”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傅长纯介绍,本批名单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占比约三成,更多的则为中小企业,其中不乏进博会乃至中国市场的“新朋友”。它们相对而言不为中国大众所熟知,却在某个细分行业或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可谓“个头不大,能量却很大”。“‘加速度’向采购商提供这些优质中小展商的相关信息,有助于提升和巩固中小展商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为供需双方提供了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傅长纯说。

在消费品展区的名单中,葡萄牙中小企业Clean & Clean今年将第三次参展进博会,实打实的“带货效果”使其毫不犹豫地将展位面积扩大了一倍。无论是在展会期间还是在展后,该企业均收获了大批订单。目前,Clean & Clean已调整其全球参展计划,集中资源和精力把进博会列为全年最重要的参展事项,并提前为11月的展会筹谋参展思路。“边招展,边对接”将为其提供更多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

立足进博会瞄准中国市场,类似的细分行业领域“佼佼者”不在少数。在技术装备展区,既有数十年如一日专注于空气净化技术研发的芬兰展商,也有多年领跑电动和手动工具制造领域的美国展商。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多家“隐形冠军”将与龙头企业同台亮相,带来体外膜肺氧合机(ECMO)、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体温枪、防护口罩等防疫相关展品。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疫情,各国企业参与进博会的热情丝毫未减。“在本批参展企业名单中,有近六分之一的企业为首次参展,六大展区均有“新面孔’亮相。”傅长纯介绍,“伴随着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各大行业对外开放的进程也按下了快进键。”

名单中,消费品展区、技术装备展区均有5家企业首次参展,来自汽车展区的力世纪首次参展便一举拿下650平米展览面积,而来自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家商业银行也将首次“加盟”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为后续进入中国市场试水。

此外,杜伊斯堡港、安特卫普港等多家参展企业将以其突破性技术及创新型服务,助力推动作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项目的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为确保全球物流通道畅通、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