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构建高端政企对话平台——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闭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001_副本.jpg

9月25日上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闭门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药监局、国家医疗保障局、中国疾控中心、上海药监局、上海医疗保障局、上海市疾控中心,以及专委会会长单位默沙东、副会长单位辉瑞、强生、雅培、罗氏、西门子医疗等23家企业高管受邀参加了本次闭门会。

刘福学强调在全球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大背景下,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具有特殊的意义,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刘福学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引发公共卫生危机,进博会应势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目的是与行业主管部门及国际公共卫生防疫领域优质企业一道,打造行业发展风向标,促进市场供需对接,助力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

刘福学感谢进博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对进博会的政策支持,鼓励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抓手作用,与参展企业共同推动公共卫生领域管理创新、政策创新和制度创新,促进专委会和进博会的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调研员胡雪燕为与会企业深入解读了我国医疗器械评审审批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和进展情况。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研究员金连梅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防控的最新进展。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远程分享了中国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及新冠疫情期间的医保政策。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强生中国总裁委员会成员、政府事务副总裁阙非代表专委会成员发言,感谢进博会为展商与政府部门搭建的交流平台,并简要介绍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参展规划。与会企业分别围绕公共卫生防疫政策落地及体系建设,药品及医疗器械审批制度等问题与各职能部门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