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四届进博会意大利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4月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意中商会、意中基金会、意大利外贸协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共同举办第四届进博会意大利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经商处李滨公使衔参赞、驻米兰总领馆经济事务处舒骆玫参赞、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兼意中商会秘书长贝廷、意大利外贸协会秘书长多诺缇、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制造出口推广部主管马西尼、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汪蔚菁、工商银行米兰分行总经理魏晓刚及意大利有关商协会和150多位企业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739.jpg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经商处李滨公使衔参赞

李滨公使衔参赞表示,意大利是中小企业王国,制造精细、设计新颖、创新发达、高质量的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去年两国贸易额超过5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未来10年中国累计商品进口额将超过22万亿美元,意大利企业应该抓住进博会这一机遇,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进博会也将为中意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能源、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领域提供更多机遇,并打造为新的合作增长点。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748.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讲话

马凤民财务总监表示,进博会规模越来越大,质量越来越高,国际影响越来越广,已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一流展会和国际公共产品。意大利是进博会的重要参展国,是首届进博会国家展的主宾国,在前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参展企业数逾数百家,总参展面积近4万平米,展览面积在所有参展国位居前十位。特别是去年,两国携手互助,同心抗疫,意中商会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克服疫情困难,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取得了积极效果。希望意方企业继续积极参展参会,收获更多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752.jpg

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兼意中商会秘书长贝廷讲话

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兼意中商会秘书长贝廷表示,今年的进博会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标志。我们的目标是保证意大利企业的全程参与并且鼓励他们和中国企业进行商谈和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756.jpg

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汪蔚菁

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汪蔚菁表示,在第一届进博会期间,工商银行米兰分行陪同100多家意大利企业来到中国,同时从工商银行国内客户资源中遴选出优质的中国企业,实现双方的精准对接,工商银行在帮助意大利企业找寻中国伙伴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工行银行米兰分行将尽最大的努力,与中意基金会合作,助力第四届进博会的参与者共享进博会丰硕的成果和中国发展的机遇。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801.gif

有关商协会代表

有关商协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调动资源,全力协助更多意方企业参加进博会,协助达成更多贸易成交,发掘更多合作机遇,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

推介会期间,展区工作人员专门就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消费品展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意方提问。

微信图片_20210409211805.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