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一周进博声音:5月3日-5月9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1年5月3日至5月9日,与进博会相关的信息共计33983条。本周,媒体继续关注第四届进博会非洲“云招展”推介会,港澳台企业表示要利用好进博会平台,多国媒体发文称其本国企业期盼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多家外企负责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肯定进博会溢出效应。

进博同款亮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消费火爆

东方网5月5日发布的《“五一”长假南京路上人气旺:进博会同款热销,六成以上首发新品》一文中提到,“五一”期间,进博商品集市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购物,不少热门国家馆前还排起了“长龙”,进博消费持续火爆。据统计,除本市居民外,进博商品集市内的“购买大军”主要来自河南省、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和四川省。

5月8日,中央电视台播发的《“进博商品集市”亮相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称,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五一”前夕刚开业的“进博商品集市”,连日来游人如织,40个国家近万款的进博同款商品已经登上了货架,超过一半都是国内首发新品,不论是当地的特色产品,还是进博会同款商品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新加坡、柬埔寨等外媒发文称企业期盼参展第四届进博会

5月4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刊发的《逾六成企业再次参与进博会 盼在中国争取商机增长业务》一文称,历年来至少一次参与进博会的新加坡企业,超过60%将再次在今年参加进博会,这些企业都期望随着中国经济强力回弹,在中国争取新商机。

5月5日,柬埔寨高棉时报网发布的《柬埔寨将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报道称,柬埔寨将参加第四届进博会,柬埔寨参展商将在线展示其产品和服务,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或分销商的柬埔寨公司将到场参会,旨在为柬埔寨产品寻找更多市场,促进投资机会,吸引外国投资者在柬埔寨开展业务。

港澳台企业称要积极利用进博会平台

5月8日,《人民政协报》发布《与大陆脱钩?台商们不答应!》中提到,为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内销市场,今年大陆各部门、各地方政府还将采取多项切实措施,包括指导各地举办多场“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活动,协商台商台企参加进博会。

5月9日香港文汇网发布的《林郑:社福界改组 涵盖更广泛》中称,国家举办进博会,令更好的产品进入到中国内地市场,香港作为一个“内循环”的参与者,在这过程中正可发挥桥头堡的作用。

多家外企和机构负责人肯定进博会溢出效应

尼日利亚农产品企业泽纳博公司总裁阿耶米瑞称,中国的市场巨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多样,疫情防控期间,得益于去年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公司好几个集装箱的芝麻、干姜、腰果等农产品都出口到了中国市场。

拜耳中国首席财务官史蒂夫表示,进博会直接促成了多份大单与合作协议的签署,中国已成为拜耳全球最重要、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十四五”开局,中国市场前景将会变得更加广阔。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执行总裁蓝一洋表示,参加进博会的企业都认为可借助该平台展示产品、提高品牌知名度与获得新的商业合作,以及与中国企业建立伙伴关系。

非洲“云招展”持续受媒体关注

4月28日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非洲国家线上推介会被媒体持续关注。5月6日,《人民日报》发文《为非洲企业提供巨大机遇》中提到,前三届进博会共吸引了近50个非洲国家的450多家企业参展,肯尼亚咖啡、南非国宝茶、赞比亚蜂蜜等非洲特产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南非农产品企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收获了2.1亿美元订单;2020年中肯贸易逆势增长7.2%,咖啡、冷冻牛油果等肯尼亚特产进入更多中国百姓家庭;坦桑尼亚通过参展前三届进博会,大大提升了腰果、坦桑蓝等特色产品以及旅游业在华市场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