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党史题材剧《辅德里》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演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7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以及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共同邀请《辅德里》剧组来虹馆举行两场演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fudeli1.png

《辅德里》由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出品,是根据党史文献艺术化再现中共二大建党初期人物故事的非虚构戏剧。该剧通过人物对白、形体舞蹈、声乐演唱、乐器演奏等极具观赏性的综合艺术手法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大完成创建的历史进程,讴歌了建党初期革命者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

fudeli2.webp.jpg

《辅德里》不仅呈现了一场好听好看好懂的文艺演出,更是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入耳入眼入心的主题党课。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认为,《辅德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融合,再现了一个个信仰坚定、敢于牺牲的热血青年,回顾了建党初期共产党人的坚毅与奉献,既生动又鲜活。大家表示,生活在新时代十分有幸,也要十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进博承办人,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把这种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实现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的总目标。

fudeli3.webp.jpg

上海市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单位、党建共建单位、青浦区居民代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以及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干部员工代表1000余人观看演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予以全程支持。

本次活动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尝试,也是决战第四届进博会的实际行动。因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为确保观众出行安全,虽然调整了《辅德里》演出时间,但是观众观看热情丝毫未减,整场演出收到了良好效果。据悉,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如期线下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