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中国银行发布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7月27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2021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交流会暨2022进博会参展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顺利举办。当日,进博会展盟秘书处中国银行发布服务第四届进博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

中国银行1.jpg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并在连续三届服务进博会经验的基础上,中国银行依托全球网络、综合服务、外贸服务、会展经验、网点服务、国际人才等优势和专业特色,推出了包含“基础产品服务”“特色产品服务”“专属产品服务”三大层次在内的服务方案,贯彻“融通全球新机遇、汇聚进博促发展”理念,继续为第四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中国银行.jpg

其中,在基础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将提供线下线上全流程全平台服务,依托设立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近3000平方米的虹桥会展中心支行和5.2号馆西侧临时网点,结合自助机具、综合服务咨询台,实现现场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依托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微”银行等全平台入口,中国银行将提供各类个人及公司客户金融服务和咨询服务,实现任意平台一点接入,顷刻实现全面对接。

特色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以及在外汇外贸领域、大型活动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及专业特色,为参展机构提供全球领先的国际结算、科技金融、跨境电商、普惠金融服务,让全球客户尽享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体验。

国际结算方面,中国银行贸易金融产品多达百项,囊括了基础结算、单证服务、担保服务、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大宗商品、供应链融资等十余个品类。

科技金融方面,中国银行为参会企业深度定制“中银全球智汇”(GPI跨境汇款)、在线供应链、在线无纸化单证等各类在线金融服务平台,同时为个人客户提供全面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的手机银行服务。

跨境电商方面,针对跨境电商进口海淘、保税仓库等不同模式,中国银行为进口、出口的不同场景,提供反洗钱、国际收支申报、定制化跨境资金清算、物流费、行邮税代扣等全自动处理。

普惠金融方面,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特点,中国银行提供“中银信贷工厂”模式线下融资服务以及“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融资产品,并为参会小微企业提供开户结算、授信融资、跨境对接等综合服务。

专属产品服务领域,中国银行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新热点,升级打造了以“聚、融、云、赋”为主题的服务方案。

“聚”是指将跨境、教育、银发、运动四大战略级场景建设与进博服务深度融合,整合一站式生态场景建设资源,以服务进博为核心,打造“一点接入、全景响应”的“金融+场景”模式,开创生态金融服务新范式。

“融”是指融通境内外资金,继续完善涵盖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交易银行等在内的各类表内外、本外币融资产品,优化针对进口博览会客群的相关服务流程,提升境内外资金融通的便捷性、适配性、安全性。

“云”是指丰富线上金融服务渠道、促进跨境交易,发挥中银环球智能交易银行服务优势和外贸线上金融服务特色,依托iGTB NET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平台、电子交易平台、E融汇等各类渠道,适配跨境交易中的各类场景,充分满足个人及企业客户的交易产品服务包。

“赋”是指赋能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金融产品、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的契合度。积极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和服务,并持续加强与各地碳排放交易所合作,为碳排放相关交易所和投资者提供综合性、全流程服务;推动数字化转型,根据进博会多样化主体、多类别业务需求,创新打造四大主体、八大项目的“4+8”进博场景数字货币全生态服务方案。

中国银行3.jpg

今年,在境外疫情形势仍显严峻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已借助海外机构力量开展数场“云招展”线上推介会。在境内,中国银行协调各地分行,协助进口博览局全程参与各站路演活动,促成客户提前接洽成交。

在百日倒计时之际发布本方案,旨在进一步发挥展盟秘书处作用,持续深化与广大展盟及专委会成员单位的合作,了解个性化、差异化发展需求,为来自全球的企业定制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竭力提供更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下一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继续为进博会保驾护航,全方位助力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