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一周进博声音:7月19日-7月25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1年7月19日至7月25日,发布与进博会相关的信息共计15809条。其中进博会彰显中国对外开放决心、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在甘肃天水举办、进博会为外商在华投资提供重要机遇等内容获媒体关注。

媒体刊文称进博会彰显中国对外开放决心

本周多家媒体从进博会举办的意义、第四届进博会筹备进展、进博机遇等多方面聚焦进博会,它们认为进博会彰显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

《新华每日电讯》7月20日发文《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称,进博会等开放合作平台成为中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生动实践,勾勒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图景。

《人民政协报》7月20日发文《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得咋样了?》称,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临近百日倒计时,从固定展区到供需对接会,热点纷呈、“买手”云集,外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很认可,中国买家与众多国外品牌结缘。

《人民日报》7月21日发文《跨国企业面临更广阔的发展机遇(见证·中国机遇)》称,进博会是激发全球贸易活力、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创新的平台,彰显了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决心,并为跨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

《经济参考报》7月22日发文《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称,去年以来,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受到冲击,进博会等重大国际经贸活动的正常举行,展现了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也为世界贸易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劲动力。

《光明日报》7月23日发文《海纳百川千帆竞》称,新时代以来,我国已举办了三届进博会,还设立了自由贸易试验区,足见全方位、大力度的对外开放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在甘肃天水成功举办

7月20日,第四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在甘肃天水举办,本次招商路演介绍了第四届进博会整体情况、特色亮点、注册报名、展区情况、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老字号展示情况、中国银行金融支持服务等。

香港商报网7月21日发文《进博会招商路演甘肃天水举办》称,20日上午,第四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成功举办。本场路演分为进博会整体宣介和分行业平行撮合对接两部分,有利于提升招商实效。采购商、参展商、媒体等110余人参加了现场路演活动,4千余名场外观众观看了在线直播。

《中国贸易报》7月23日发文《第四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甘肃天水举办》称,本次招商路演主要面向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中来自甘肃省交易团的行业平台、协会及专业采购商。甘肃交易团还将积极参加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政策解读会、新品发布会、贸易洽谈会、产业对接会、采购需求发布会等活动。

进博会为外商在华投资提供重要机遇

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表示,中国政府为巴拿马商品清关提供的便利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期待在进博会上向中国展示丰富多彩的巴拿马产品。

博西家电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年参展,博西家电看到了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外资企业的重视,以及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决心。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与更多采购商合作、与更多行业伙伴交流,共同促进消费市场发展。

IAM中华区首席品牌官表示,进博会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市场需求和未来趋势。希望通过进博会,展示IAM精致生活的形象,提升IAM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