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进博会展盟药品专业委员会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成立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525.jpg

与会领导、嘉宾与成员单位代表合影

9月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药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是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医疗保障局、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药事所等行业主管单位和罗氏制药、百时美施贵宝、诺华、强生、辉瑞、默沙东、赛诺菲、葛兰素史克、武田制药、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拜耳等12家成员单位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535.gif

成立仪式及授牌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章程,举行了专委会成立仪式和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罗氏制药担任首任会长单位,百时美施贵宝担任副会长单位,成立专委会旨在进一步发挥进博会平台功能,促进资源集聚,12家初创成员单位均为世界500强医药企业,具有一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促进政商交流,邀请国家有关部门指导开展工作;促进产业创新,拟发布《药品行业白皮书》等专委会研究成果,助力产业创新升级;促进开放合作,成员单位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展期携手打造高规格行业活动,分享行业经验,探索行业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541.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讲话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活动上表示,第四届进博会将进一步提升办展专业化水平、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参展商联盟和专委会建设,本次成立药品专业委员会是进博会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专委会成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在进博会平台建言献策、开拓创新,为医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558.jpg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李淑春讲话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李淑春在活动上表示,药品专委会的成立非常及时且必要,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引领作用,高效集聚行业头部资源,反映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探讨行业发展未来。今年对于医保事业是不断取得新成效的一年,各级医保部门将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605.jpg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俊山讲话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俊山在活动上表示,上海市医保局作为举办地的地方医保部门,高度重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全力支持第四届进博会的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国家医保局拟于11月6日举办的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医药行业的论坛及圆桌对话会,助力搭建政府与企业的对话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609.jpg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讲话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在活动上表示,药品专委会的成立将升级政企之间的对话平台,促进其朝着机制化、系统化、集约化的方向发展,提高行业与政府部门沟通的效率,拓宽多方对话的渠道。上海药监局将不断加强药品监管风险防控等各项体系能力建设,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产业聚集和创新发展,合力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全世界最具活力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械安全和创新研发的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612.jpg

罗氏制药中国副总裁边欣宣读倡议书

会长单位罗氏制药中国副总裁边欣在活动上表示,进博会设立药品专委会意义非凡,罗氏制药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连结各方,更好服务中国市场,履行药品专委会会长单位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创新药的可及性和可支付性,助力建立多层次医药保障体系。同时,推动行业创新及规范发展,促进政、产、学、研、医、资交流与合作及进博会的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616.jpg

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陈思渊发言

副会长单位代表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陈思渊在活动上表示,作为此次展盟药品专委会的副会长单位,百时美施贵宝将坚定“鼓励创新,服务双循环”的步伐,与业界同仁、合作伙伴共担使命,共展蓝图,与专委会成员一起,继续通过进博会这个开放的平台,引入更多更新的“全球首发”产品和“中国最佳”产品,共铸进博品牌,延伸进博效应,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全球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918190634.gif

活动现场

延伸阅读

进博会展盟药品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

1.会长单位:罗氏制药

2.副会长单位:百时美施贵宝

3.初创成员单位:诺华、强生、辉瑞、默沙东、赛诺菲、葛兰素史克、武田制药、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拜耳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