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办越好”总要求,检验第四届进博会服务保障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操作性,第四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首场综合演练于9月22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行。上海市领导观摩演练,市商务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进口博览局等城市服务保障单位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抓漏洞、找风险,优方案、强应急,促协同、练队伍”,聚焦“服务保障更精细、疫情防控更精准”,围绕进博会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和服务保障重要举措,分为现地模拟演练视频模拟演练两种方式,演练了共11个科目,包括测温过滤线前置及安全健康一体化检测、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处置演练、信访维稳快速响应演练、贸易便利化现场服务演示、电梯人员被困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下就餐高峰期用餐、110千伏变电站电力保障、气象实时数据监控演示、能源应急保障队伍及装备展示、消防应急处置、场馆内应急通信保障。

本次演练过程高效紧凑、应急处置快速精准、现场指挥及时有效,各单位协作配合比较顺畅,参演人员状态良好,充分体现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检验了“安保”与“防疫”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和“抢险”的准备,进一步提升了“精细”和“专业”的水平,为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