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五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线上宣介会暨体育产业专委会年度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5月17日下午,第五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线上宣介会暨体育产业专委会年度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出席活动并致辞。第五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体育产业专委会会长单位耐克、副会长单位斯凯奇,参展企业代表迪卡侬,专委会行业媒体支持单位五星体育,以及行业智力支持单位普华永道线上参会并发言。阿迪达斯、NBA、彪马、亚瑟士、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可隆体育、MLB、久事体育、闪电自行车、摩纳哥足球俱乐部、H&H Sports Protection、体育大生意、氪体等深耕体育行业的企业及行业媒体代表线上参会。

1.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致辞

刘福学副局长表示,体育是改变的力量,是引领健康生活、塑造积极向上心态、追求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力量。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中国拥有庞大的体育消费人群,产业市场极为广阔。希望第五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体育产业专委会持续向前,一起书写体育产业的进博故事,共同描绘体育产业崭新未来。今年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将新设创新孵化体验区,欢迎广大企业及合作伙伴积极参加,共享发展新机遇。

2.jpg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致辞

许琦副局长表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去年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展览面积近万平方米,参展企业依托尖端技术,为消费者打造了丰富的运动体验,充分展示体育“好酷”“好看”更“好玩”,社会反响热烈。今年体育专区将围绕 “体育科技赋能健康可持续生活”,提倡以体育的力量为百姓生活带来改变,非常令人期待。

3.jpg


耐克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佘端志发言

第五届进博会体育产业专委会会长单位耐克大中华区政府及公共事务部副总裁佘端志表示,进博会设立体育专区和专委会,更好地联结了消费者、企业以及机构,共同传递体育精神,发展体育事业。今年是耐克品牌成立五十周年,又恰逢进博会五周年,耐克将与业界一起努力做好专委会工作,围绕年度计划加强行业交流,为中国体育市场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4.jpg


斯凯奇中国品牌与传播高级副总裁张睿妍发言

第五届进博会体育产业专委会副会长单位斯凯奇中国品牌与传播高级副总裁张睿妍表示,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斯凯奇通过进博会平台受益良多,将第四次参展。今年是斯凯奇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5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斯凯奇将与专委会协同合作,发挥行业号召力,整合资源,探索体育的无限可能,共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体育生态圈,创造更生机勃勃的中国体育新气象。

5.jpg

参展企业代表迪卡侬发言

6.jpg

专委会行业媒体支持单位五星体育发言

7.png

专委会行业智力支持单位普华永道发言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分享了往届进博会的参展体会和收获,表示今年将协同打造体育专区创新孵化体验区,助力全球体育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中国,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五星体育副总经理陈圣音表示,体育给予人们团结在一起的力量,进博会体育专区把体育产业人汇聚团结在一起,五星体育将以媒体身份继续深度参与,与大家共同探讨体育产业新蓝海,让体育变得更好。普华永道上海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秦洁表示,在政策红利叠加科技创新及大众体育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多板块、多运动项目、多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并已形成万亿级的市场增长空间,普华永道将继续为体育专委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8.png

9.png

线上与会嘉宾九宫格图片

第五届进博会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规划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品范围覆盖体育用品、体育赛事、电子竞技等。专区将围绕“体育科技赋能健康可持续生活”,鼓励企业携更多体育高科技产品参展,助力大众通过专业运动拥抱健康可持续生活。今年专区将新设创新孵化体验区,吸引境外优质初创科技孵化企业亮相,让观众体验体育前沿黑科技,获得更多运动乐趣。欢迎更多行业优质企业报名参展,把握进博机遇,共享行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