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五届进博会“云招展”走进西班牙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近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工商银行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西班牙线上推介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常和喜、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总经理刘建军、西班牙有关自治区和商协会代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西班牙投资贸易促进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易投资局、西班牙阿拉贡对外经济发展局等100多位机构和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1.jpg

刘福学副局长表示,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将迎来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五届。自首届以来,西班牙一直是进博会重要的参展国。第四届进博会有近60家西班牙企业参加,展览面积近4500平方米,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爱特思集团携旗下品牌飒拉参展,火腿、红酒等西班牙特色产品悉数亮相,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西班牙在农产品、美妆时尚、机械制造等方面全球领先,优秀品牌和优质产品众多。我们期待更多西班牙企业和产品亮相进博会,通过进博会进入中国市场。

2.jpg

常和喜参赞表示,希望西班牙企业抓住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充分了解中国市场情况,巩固在华发展优势,挖掘新的发展机遇,抢占出口商机,助力深化中西两国在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生物医疗等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双边经贸合作交流,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3.jpg

西班牙纳瓦那自治区政府国际发展服务部部长奥辛表示,西班牙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将在汽车、食物链、清洁能源及健康等领域扩大与中方合作,加强贸易往来。

4.jpg

西班牙知名品牌协会总经理洛佩斯表示,西班牙的品牌具有国际维度,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中国市场对西班牙企业而言仍有巨大潜力待挖掘,第五届进博会是西班牙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展示产品并寻找合作伙伴的良好机会,协会将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加。

5.png

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总经理刘建军表示,愿意充分发挥工商银行集团国际化优势,以更为优质、专业、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为西班牙企业参与和分享进博会成果、持续深化中西经贸双向交流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6.jpg

作为进博会采购商代表,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林海表示,公司已连续四年到会采购,并与阿根廷黑竹公司签署了一亿美金的牛肉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西班牙是公司外贸经营活动中十分重要的贸易伙伴,主要进口产品包括猪肉、比目鱼等。希望能与西班牙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7.jpg

针对西班牙企业关注的进博会支持政策,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工作人员徐天驰介绍了进博会展品留购操作流程要求。进博会工作人员介绍了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和消费品展区、专区特色亮点等情况。

8.jpg

线上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