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五届进博会首批展品进场 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2年10月2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批展品进馆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GE医疗的超高端CT和核医学专科设备、天田的全自动钣金折弯加工系统等首批展品,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之下顺利进馆,标志着第五届进博会正式进入搭建布展阶段。

孙成海、刘福学、马凤民、章伟民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领导以及GE医疗中国品牌和企业传播总经理钟路音、天田(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古郡崇等7家进博会参展企业嘉宾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为确保展品安全有序进馆,主场运输商提前安排司机及相关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展品提货前对8辆大件运输车辆进行整车防疫消毒,确保运输车辆及相关操作人员符合进馆要求。在展品进馆前,按照进博会防疫指引要求,对展品外包装进行消毒,确保对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

活动中,来自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陆家嘴物业的200多名“进博人”现场排列成“四叶草”和“中国心”阵型,簇拥着数字“5”,象征着“进博人”全力以赴迎接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八位歌手和全体演员共同演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伴随着消费品展区参展商雅马哈特邀萨克斯演奏家带来的名曲《回家》,搭载着第五届进博会首批展品的运输车辆缓缓驶入展品交接仪式区。

据悉,首批进馆的展品中,亚洲或国内首发占比近4成,其中,Loop Energy Inc.(路普能源科技)S1200 120kW燃料电池系统为亚洲首发,搭载最新一代eFlowTM燃料电池电堆,集成到车辆中时,从油箱到车轮的效率高达54%,远高于柴油发动机20%-30%的转换效率。西门子医疗的光子计数CT NAEOTOM ALPHA、通用汽车GMC悍马纯电SUV也分别是亚洲、国内首发。

进博会的各项免税政策正在被更多企业认可,首批进馆的展品数量较第四届有大幅增长。长远来看,进博会常态化实施税收优惠政策的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互动,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的展品进馆交接环节于上午11点05分准点举办。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领导与参展企业嘉宾代表互换展位图和签约本,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