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我的进博故事•大机遇|卫华:进博会让“璀璨之美”更加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编者按:

第五届进博会的开幕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我的进博故事”也在完成“大战略”“大市场”“大平台”的分享后,迎来了“大机遇”的尾声。进博会的参与者们将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进博会5年来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变化,以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的贡献。

故事会有结局,缘分没有尽头。让我们在“进博故事”的陪伴中,期待第五届进博会圆满召开,期待新的故事继续上演!

微信图片_20221103101629.jpg

施华洛世奇财务行政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卫华

作为一家百年家族企业,施华洛世奇进入中国已有数十载,自2020年首次参加进博会,迄今为止已连续两年参展。通过进博会大平台与各界交流,公司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洞察,更好地融入中国“大市场”,分享中国稳步发展的“大机遇”,让品牌的“璀璨之美”更加深入人心。我本人也深度参与了公司过去两届进博会的筹办和展出,见证了许多进博时刻。

进博会带给施华洛世奇的启发首先在于产品。在进博会上,我们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分销商、媒体、专家充分交流,他们中不少人对施华洛世奇有一定认知度,且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洞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想法激发了我们将中国文化与社会脉动和产品设计相结合的灵感。在2022农历新年期间,施华洛世奇推出Red Signum系列,以吉祥的红色传递中国传统之美;同年七夕,我们提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红豆寄相思”的经典意象,打造新品Cariti系列。这两款产品,一经上市就成为当季热门,销量表现十分优异。

微信图片_20221103172859.jpg

进博会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探索业务、调整公司策略的良机。通过这一国际大平台,我们得以向更多消费者介绍施华洛世奇的品牌理念、产品设计,展示消费革新体验。而进博会呈现出的中国消费市场强大韧性和潜力,令我们大为震撼,信心倍增。在首次参加完第三届进博会后,施华洛世奇便迎来了中国市场的重要里程碑。2021年7月,施华洛世奇上海公司获批成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同时,为了支持中国市场业务的持续增长与战略升级,奥地利总部还决定赋予上海公司大中华区水晶业务的全面经营管理职责。

第四届进博会,施华洛世奇已从进博会的“新朋友”变成了“老朋友”,决定进一步在中国市场谋篇布局。在施华洛世奇开馆仪式上,我们正式宣布于2021年底在上海淮海路香港广场落地亚洲首家全新设计旗舰店。展会结束仅一月后,旗舰店于12月22日正式开业,进博会展品也正式进入旗舰店销售,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展出到旗舰店开业,整个过程让我们强烈感受到进博会促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强大溢出效应。

微信图片_20221103172907.jpg

最后,施华洛世奇还通过进博会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帮助品牌制定出更契合中国发展趋势的企业战略。2021年施华洛世奇有幸成为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可持续时尚及生活方式专业委员会成员。在专委会各项活动中,我们与诸多推动注重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企业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为美丽中国做贡献的路径。如今,施华洛世奇的全新100%可回收产品包装已全面落地。

2022年第五届进博会,施华洛世奇已确认参加。今年我们的展台风格将延续品牌原有的色彩基调,向观众介绍施华洛世奇全新的零售门店设计布局。我们期待在展会后将这种设计推广到更多地方,实现消费者、业主与品牌的三方共赢。此外,我们还希望展示品牌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承诺和努力,例如施华洛世奇水学校项目等。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中国作为施华洛世奇全球最大的市场,对公司业务意义非凡。一直以来,施华洛世奇以时尚、娱乐、科技和设计领域的形象享誉全球。如今,施华洛世奇正谋求品牌转型,而我们深知要开启全新时代,离不开中国,也离不开进博会。来到进博会,我们不仅是参展商,也是投资商;依托进博会,我们将展品变为引领潮流的时尚商品;受惠进博会,我们向海内外观众展示品牌的战略转型。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抓住进博机遇与中国政府和合作伙伴加强协作,真正实践公司“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进博会契机,让施华洛世奇的“璀璨之美”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简介】

卫华,芝加哥布斯商学院MBA及复旦大学化学学士,现任施华洛世奇财务行政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曾连续2年作为施华洛世奇代表参加进博会。

参与“我的进博故事”征集:

无论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曾以何种身份参与、体验、见证历届进博会的点点滴滴,或是切身感受到进博会给工作或生活带来的变化,欢迎您将您所经历或知晓的故事告诉我们。

参与方式:“我的进博故事”全球征集活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