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第五届进博会智慧供应链专委会“新机遇”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实现流量倍增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11月6-7日,第五届进博会智慧供应链专委会“新机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系列活动由四场平行沙龙论坛组成,分别聚焦“城市更新”“跨境电商”“RCEP”“数字经济”等经济领域新话题,邀请域内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开展圆桌讨论,发布研究报告。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直播+转接”的方式创新开展,除展商自有直播间外,新浪网、华尔街见闻等传媒平台纷纷转播,实现了流量倍增,活动当天实时点击量高达45万,极大提高了传播度和影响力。

在渣打银行展台,“跨境电商新机遇”的话题还吸引了UPS、香港行云集团共同讨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在现场致辞中指出,当前跨境电商成为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动能。在这一大背景下,如何契合“绿色”“直播”“助农”等新主题、新形式、新场景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强企稳链,成为颇具研究意义的大型课题。

0.png

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于安永展台举办的“RCEP新机遇”沙龙上,马凤民在致辞中表示,这一协定覆盖全球30%的人口、经济规模、贸易规模以及投资流量,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一体化市场,如何抓住抓实这一重大市场机遇,将持续成为未来研究的热点。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俞子荣与来自戴德梁行、毕博咨询的嘉宾参与话题讨论。

0 (3).png

“数字经济新机遇”沙龙在邓白氏展台举办,罗氏诊断、仲量联行的嘉宾到场发言,来自不同领域的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数字经济如何更好地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助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从而有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助理章伟民表示,数字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动力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和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如何承接这一新经济形态的到来,嘉宾的洞察与分享提出了新思考,贡献了新的智慧与力量。

0 (1).png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展台,“城市更新新机遇”活动亮点不断。普华永道与华建集团、瑞安新天地等企业嘉宾参与城市更新未来展望圆桌讨论,各领域专家各抒己见,碰撞智慧火花。活动中,《城市更新系列白皮书》全国首发;第一太平戴维斯与上海城市推广中心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为上海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0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