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心心相“印”,与“尼”同行——第六届进博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23年5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印度尼西亚推介会在雅加达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雅加达分行、印尼中华总商会提供支持,印度尼西亚工商各界100多名代表参加。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参石资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主席张锦雄、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出席并致辞,金光集团产品及市场部总经理Lina Lim女士发言并分享了进博会参展体验和成效。

石资明公参表示,2022年中国与印尼两国双边贸易额接近1500亿美元,增长近20%。中国对印尼投资超80亿美元,增长达到160%,双双刷新历史纪录。中国连续十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多年稳居印尼前三大外资来源地。2023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也是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元年”,希望印尼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能抓住机遇,让进博会成为展示产品和形象的窗口,交流技术和信息的平台,开拓中国和世界市场的契机。

0.jpg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参石资明致辞

宁风在致辞中强调,印度尼西亚是进博会的老朋友。印度尼西亚政府、机构和企业积极参与往届进博会国家展和企业展,向中国展现独特的魅力。前五届进博会共有百余家印度尼西亚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近万平方米,咖啡、燕窝产品、棕榈油等深受好评。欢迎印尼企业充分发挥在食品、能源化工、纺织轻工、旅游等领域的优势,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把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

0 (1).jpg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致辞

张朝阳行长表示,中行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连续5年为进博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雅加达分行一直致力于通过进博会推动中印尼经贸合作和交流,越来越多的印尼企业通过进博会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雅加达分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球化经营优势,为进博会和参与进博会的中印尼进出口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

0 (5).jpg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雅加达分行行长张朝阳致辞

张锦雄主席表示,进一步深化中印尼的经贸合作,已经成为两国之间的共识。印尼的知名企业、品牌、旅游资源、文化民俗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消费者所认识和追捧。印尼中华总商会将积极行动,做好第六届进博会的宣传和组展工作,与印尼优质企业一起,前往中国参加本次盛会。

0 (2).jpg

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主席张锦雄致辞

金光集团产品及市场部总经理Lina Lim表示,金光APP从2018年开始连续五届参展进博会,第六届进博会也已经签约。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展示和推广我们的先进环保产品,例如,我们在进博会全球首发的Foopak Bio Natura可生物降解食品包装纸,BBC纤维絮纸等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助力集团在全球实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0 (8).jpg

金光集团产品及市场部总经理Lina Lim发言

在印度尼西亚工作期间,工作组赴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金光集团、印尼中华总商会拜访,并与政商界人士交流合作意向,了解参展参会诉求。

0 (6).jpg

0 (7).jpg

0 (3).jpg

0 (4).jpg

工作组拜访印尼政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