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欢迎罗马尼亚企业积极借助进博会平台拓展中国市场——第六届进博会推介会在罗马尼亚举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罗马尼亚出口理事会、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主办。布加勒斯特工商会、罗马尼亚生物协会、罗马尼亚食品生产者协会、罗马尼亚罐头食品生产者协会、罗马尼亚鱼类生产加工进出口商协会为联合主办单位,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支持。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时煌军、罗马尼亚前驻华大使伊斯蒂奇瓦亚(Viorel Isticioaia-Budura)、布加勒斯特工商会主席斯托克洛萨(Iuliu Stocklosa)、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主席安德里左尤(Mihai Andritoiu)、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行长郭立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先茂主持。

0 (7).png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韩春霖致辞

韩春霖大使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罗建交74年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经贸合作日益深化。过去两年,中罗贸易连续突破100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总额25.6亿美元,同比增长4.7%。进博会秉持“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通过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分享中国市场、共享中国机遇,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欢迎更多罗马尼亚企业参加今年的进博会,实现更大发展。

0.png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宋先茂主持

0 (5).png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时煌军致辞

时煌军表示,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国际影响更加广泛。中东欧国家一直是进博会的重要参与方。罗马尼亚作为重要参展国,5年来积极参加进博会,红酒、化妆品、巧克力等罗马尼亚优质产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希望罗马尼亚企业积极借助进博会平台,拓展中国市场。

0 (8).png

罗马尼亚前驻华大使伊斯蒂奇瓦亚致辞

“今天的推介会让我看到了未来罗中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的机会。”罗马尼亚前驻华大使伊斯蒂奇瓦亚表示,罗马尼亚企业家都应该意识到进博会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期待进博会为促进罗中经贸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0 (6).png

布加勒斯特工商会主席斯托克洛萨致辞

布加勒斯特工商会主席斯托克洛萨表示,中国是罗马尼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罗马尼亚企业应积极开展品牌推广,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吸引力和关注度。希望参加此次推介会的罗马尼亚企业借助进博平台拓展自身业务。

0 (2).png

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主席安德里左尤致辞

据悉,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有意成为进博会在罗马尼亚的官方组展机构。该协会安德里左尤主席向到场的罗马尼亚企业作了简要介绍,说明了通过该协会报名的程序和安排。

0 (9).png

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行长郭立新致辞

中国银行(中东欧)有限公司布加勒斯特分行行长郭立新表示,作为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在境外招展、全球招商、现场服务、支持保障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将配合做好第六届进博会招展工作,随时准备为赴上海参展的罗马尼亚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让更多罗企通过进博会平台展现新的风采、共享全球机遇。

0 (3).png

0 (4).png

0 (1).png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罗马尼亚中国国际经贸促进协会、罗马尼亚鱼类生产加工进出口商协会、罗马尼亚中国之家、Wine company Budureasca、Jupiter Romania、LAC DE VERDE GLOF SRL、ENEROM SOLUTION SRL、PHOENIX TOUR SRL等8家机构和企业与进口博览局签署第六届进博会合作备忘录。罗当地商协会、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12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推介会期间,工作组陪同韩春霖大使会见罗马尼亚出口理事会主席米哈伊﹒约内斯库,鼓励其组织更多罗马尼亚企业参展。同时,还与受邀参会的罗马尼亚文化部国际交流司司长顾问弗洛伦蒂娜·埃纳切(Florentina Enache)进行会见。对方在了解进博会人文交流有关安排后,表达了参与相关活动的意愿。

工作组还赴该国西部重要城市蒂米什瓦拉,参加当地工农商会组织的进博会交流会,与商会负责人举行会谈,并与重点会员企业深入交流。该商会表示,工作组是近几年首个来自上海的团组,当地企业对开拓中国市场具有较强兴趣,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将当地特色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0 (11).png

工作组参加蒂米什工农商会组织的进博会交流会

《真理报》是罗马尼亚主流报纸,有150多年历史,在当地具有广泛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强与对方的交流合作,借助其渠道做好进博会传播,工作组与该报负责人举行会谈。该报表示,愿与我方共同探索开展进博会国际传播合作的方式和路径。

0 (10).png

《真理报》刊发进博会宣传海报

在罗期间,工作组还赴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就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视角下进博会的成效与作用等方面,与全体馆员进行工作交流。

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全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