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风“荷”日丽,“博”勃生机——第七届进博会座谈会在荷兰举办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介交流会。

1.jpg

2.png

3.png

座谈会现场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吴政平、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商务参赞金远、荷中商务理事会主席Jochum Haakma、工银欧洲阿姆斯特丹分行总经理陶风华等在推介会上致辞。荷兰经济部企业发展局、荷兰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60人参加。

4.png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商务参赞金远致辞

金远表示,今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荷兰首相吕特,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近年来,中荷关系稳健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目的国和第二大引资来源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欧合作“门户”,双方在农业、水利、能源等领域均有务实合作。

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打造“投资中国”品牌。中方愿扩大荷兰优质商品进口,希荷企充分借力进博会优质平台,共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机遇。

5.pn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吴政平致辞

吴政平表示,中荷关系友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2024年是中荷建立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十年来中荷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荷兰的食品农产品、电子电器、能源等传统行业在华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中国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进博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荷兰连续六年积极参加进博会,目前第七届进博会筹备正加快推进,期待荷兰机构和企业继续积极组展参展。希荷兰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与中国同行加强在人工智能、新能源和老年经济等领域合作,展示荷兰优质产品和品牌,为中荷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6.png

荷中商务理事会主席Jochum Haakma致辞

Jochum Haakma表示,作为荷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独立非营利性双边商业委员会之一,荷中商务理事会(NCBC)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的荷兰企业了解进博会。进博会为企业提供了绝佳展示平台,希望更多荷企参加进博会并从中获益。

7.png

工银欧洲阿姆斯特丹分行总经理陶风华致辞

陶风华表示,工商银行连续三届在进博会食品展区设有“工行专属展台”,工行将支持协助更多荷企携荷兰优势产品走上第七届进博会展台,走进中国市场。

8.png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吴政平副局长代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Europe-Asia Network Foundation、Twinfields Mclaren B.V.、Landcent Europe B.V. 、DSBP Consultants Company等4家企业和机构代表签署了第七届进博会合作备忘录。

3月27-28日,工作组拜会荷兰知名本土香氛连锁品牌怡式(Rituals)公司,推动其参加第七届进博会,并在埃因霍温的飞利浦用户体验中心参观,推动该公司更多新产品、新技术走进第七届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