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官方发布

一周进博声音:3月18日—3月24日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综合

本周,第七届进博会在巴西举办推介会、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即将举办、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期待参加进博会、进博会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重要平台等内容备受关注。

境内媒体关注

央广网、央视新闻频道、国际商报、证券日报网等:3月21日,商务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将于4月1日至3日举办,是“投资中国”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将充分依托重庆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更有针对性地邀请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参加。

人民日报、新华社、CGTN等:3月22日,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巴西举办。巴西企业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巴西是历届进博会企业展的拉美地区最大参展国、里约商业协会等巴西当地机构及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等内容受到媒体积极报道。

境外媒体关注

卡塔尔通讯社、论坛报、海湾时报、半岛报等:3月18日,卡塔尔商会代理总经理Ali Saeed Bu Sherbak Al Mansori会见了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并收到对方关于第七届进博会的邀请。他高度肯定卡中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的重要性,认为进博会等活动对于企业扩大对华出口、开拓国际市场尤为重要,表示乐意参加第七届进博会。

津巴布韦先驱报:3月19日,津巴布韦先驱报发文《津巴布韦受益于中国强大的经济和超大规模的市场》称,2023年,津巴布韦和中国贸易额创下30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中国正在积极搭建各种国际合作平台,其中,进博会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促进全球贸易、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去年,津巴布韦贸促会(ZimTrade)带领来自食品加工、皮革、工艺品等行业的当地公司参加了第六届进博会。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3月21日,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表示,今年正值马中建交50周年,将通过参加进博会等7个关键经贸活动,实现26亿美元的出口额。

香港中评社:3月22日,香港中评社发文《社评:中国为何能成为各国投资的目的地》称,中国不仅没有实行贸易保护主义,反而采取多种措施,为外国投资者扩大销售创造条件,进博会等重要展会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的重要平台。

各界人士说

上海市市长龚正表示,欢迎西班牙企业用好进博会平台,积极拓展在沪业务布局,挖掘经贸合作潜力,加强双向投资,共同开拓世界市场。

西班牙驻华大使贝坦索斯表示,西班牙愿参加第七届进博会,期待今后在经贸、工业、能源、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与上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沙卡利耶夫表示,第六届进博会上,哈萨克斯坦作为主宾国开设了哈萨克斯坦商品馆,取得很好成果,正在探索进一步推进中哈双边的贸易发展。

里约商业协会对外贸易和国际关系主任费尔南德斯表示,进博会是巴西和中国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的良好平台,里约商业协会愿借助进博会平台继续拓展中国市场业务。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周霞萍表示,诺和诺德积极践行创新承诺,2023年进博会上,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诺和诺德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未来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

德国卡赫集团中国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柯瑞霖表示,卡赫集团通过进博会等国际性展会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多款全球首发首秀产品由“展品变商品”,这是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有力证明。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CGTN、央视新闻频道、新华网、央广网、国际商报、证券日报网、东方网、川观新闻、论坛报、香港中评社、海湾时报、半岛报、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津巴布韦先驱报、卡塔尔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