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欢迎萨方通过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农产品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欧箭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萨建交一周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出广阔发展前景,希望未来双方致力于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

2018年8月21日,中国和萨尔瓦多政府签署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从当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欧箭虹表示,中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掀开两国关系新篇章,中萨两国人民的手从此紧紧牵到一起。

在欧箭虹看来,萨尔瓦多人民勤劳勇敢,咖啡、蔗糖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全球。中萨建交为双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搭建更加广阔平台。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中方统计,2018年中萨贸易额10.11亿美元。目前,中国是萨尔瓦多第二大进口来源国,萨尔瓦多对华出口增长强劲。欧箭虹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中方热忱欢迎萨方用好、用足进博会这一平台,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咖啡等有竞争力的农产品,不断提高中萨贸易多元化水平。

在教育人文方面,欧箭虹表示,萨尔瓦多3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即将赴华深造,目前已被12个省市的著名大学录取,专业涵盖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等八大学科,将自身理想和萨尔瓦多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这有利于推动中萨两国人员友好交往,奠定双边友好合作基础。

此外,西南科技大学将携手萨尔瓦多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中国政府还将向萨方提供超过100个各领域短期培训名额。

欧箭虹说,中国愿做萨尔瓦多共同发展好伙伴。目前双边务实合作潜力巨大、有待发掘。中方愿与萨方共同探讨双方优先合作领域,制订合作规划和具体方案,尽快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

她表示,中方高度评价萨尔瓦多总统布克莱及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事业,愿在尊重萨尔瓦多政府和人民意愿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参与相关大型项目建设,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欧箭虹说:“中萨建交顺潮流,得人心,经得起历史检验。一年前,两国关系是一颗‘破土而出的幼苗’,经历了一年的雨露滋润,它已抽枝散叶,茁壮成长。”

欧箭虹表示,相信在中萨两国政府精心呵护下,在各界朋友积极支持下,在双边合作成果有力推动下,中萨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