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进博会持证人员入场将省15分钟,徐泾东站实行预分流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文汇报

“交通组现场,演练准备情况请报告。”“演练完成准备工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22个保障组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展全科目、全链条、各环节实景综合演练。

演练主要分为实景演练、现场检查和突发情况联合应急处置三种方式,利用工博会现场实况,聚焦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重要环节进行全覆盖演练,突出实战,重点检验展会期间各项保障任务落实情况和联合协同处置机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练中,安全保卫组对持有相关证件的车辆在“红线”内开辟“即停即走”临时下客区域,方便人们就近入场。与此同时,入场高峰时对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的轨道交通2号线徐泾东站4号、5号出入口进行管控和地面人流引导。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指挥中心指挥员张炜告诉记者,这是本届进博会拟采取的新措施。去年,参展人员必须通过徐泾东站6号、7号、8号口,再经蛇形通道进入会场,耗时较长;而今年新措施将在轨道交通站内进行预分流,进博会持证人员可通过4号、5号口进出,预计可比过去节省15分钟。“今天是首次演练,9月底举办秋季服装展期间还将再次进行实景演练。”张炜介绍说。

据悉,在本次实景综合演练中,安全、应急、交通、能源、通信、医疗、市容环境、食品安全、餐饮供应、市场监管服务、内宾接待、志愿者服务、贸易便利化等城市服务保障组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结合工博会实景现场,分头演练进博会实战保障和突发情况处置,并及时进行查缺补漏。能源保障组重点对场馆停电、燃气泄漏、水管爆裂等情境开展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组重点检测现场通信信号,保障大客流高话务区域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市容环境组对场馆内就餐高峰时产生的大量干湿垃圾进行分类并组织转、外运。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重点开展馆内服务质量监督和测评,进行大客流实景现场秩序维护及设施设备运行保障。而当日演练人员的午餐,也是按照进博会应急保障用餐方式供应的,以检验保障能力。

根据第二届进博会总体演练计划安排,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各保障组已完成综合演练一场,专项演练121场,计划再开展96项专项演练,合计专项演练217场。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