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商务部:数字服务贸易正在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9日说,数字技术的创新发展改变了传统的贸易方式,以互联网传输为媒介,以数据为标的的数字服务贸易正在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

他是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炳南认为,大力发展数字服务贸易是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各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提升全球价值链地位的重要途径。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巨大,互联网基础完善,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领域积累较强的优势,将为数字服务贸易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为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他表示,数字技术创新发展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和贸易扩张的新动力。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预计,到2030年,数字技术将促进全球贸易量每年增长1.8%到2%,全球服务贸易占比将由目前21%提高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