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专精尖特、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进博会展品,改变未来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这不是科幻,不是概念,是当下的展品,明天的日常。

第二届进博会上,各种“专精尖特”的技术和产品,上演“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一场场热火朝天的供需洽谈,一笔笔真金白银的订单协议,跳动出中国经济强有力的脉搏。

全球最大综合体育用品零售集团——法国迪卡侬首次参展就带来了全球首发。为了打响 “头一炮”,迪卡侬重磅推出 RFID(射频识别技术)智能盘点机器人“迪宝”。 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人工智能,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

据介绍,“迪宝”具备4个“中国第一”,是中国首台零售业RFID 盘点机器人,中国首个商业化RFID技术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数字化测试案例,中国首次在零售业同时应用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更新技术,中国首次在零售业采用融合深度视觉传感器与双激光360度激光导航避障碍技术。

本届进博会上,欧莱雅也推出了多款“首发”产品,例如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联动全球创新资源研发的专业美发界首款“头皮发质多功能智能检测应用”全球首秀;SkinDr移动端一站式皮肤检测应用在亚洲首次登场;全球首款不含电池的便携式肌肤环境探测仪——理肤泉“小针探”(UV Sense)首次亮相中国大陆等。

在复星健康的展台上,多个“首发”引起围观。全球首个结合软组织MRI成像技术的放射治疗解决系统MRIdian®,是世界上首个美国FDA获批的磁共振引导放射治疗系统。“脱发星人”的救星——ARTASTM植发手术辅助机器人首次亮相进博会,便迅速走红,它采用AI辅助定制手术方案,精准定位达50微米,在单次手术中可精确提取数千单位毛囊,等等。

“首发”效应的影响力正在显现。仅11月6日当天,复星健康就和20多家医院签订意向协议。

进博会上,像这样的“吸粉”展品还有很多。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展出的高速巡逻艇,是体积最大的室内展品,全长20米,重约37吨,速度快,可以全天候执行海上搜救、巡逻等任务。此次亮相进博会,也是这款高速巡逻艇的“亚洲首秀”。

除了“大”更有“小”。来自日本医疗器械制造行业领军企业泰尔茂株式会社带来了全球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头“纳诺斯Jr.”,可谓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纳诺斯Jr.”的规格是34G×3mm,针的外直径仅为0.18mm,为实现无痛注射提供保障。这也是该产品在中国的首次展出。

短短几天时间里,多款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圈粉”无数,“进博会舞台”风采尽显。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初步统计,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或中国大陆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或服务391件。“进博会正逐步成为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和交易采购的首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