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澳大利亚企业踊跃报名第三届进博会,称赞中国为世界贸易作出杰出贡献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综合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由于参加前两届进博会进展良好,收获丰厚,澳大利亚企业踊跃报名第三届进博会,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报名,签约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近日,在悉尼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澳大利亚推介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其中澳大利亚的总体规模名列第八,显示出了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在第二届进博会,澳大利亚共有148家企业参展,比首届增长了27%;参展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比首届增长了37.7%,涵盖了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食品以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品、服务贸易等各个展区。”

进博会有效拓展了市场渠道,为企业打出了品牌知名度,因此很多澳大利亚企业报名进博会的势头非常踊跃。澳大利亚巅峰食品公司代表莱茵斯表示,该公司提供的优质牛肉、红酒和食品,在进博会上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这让公司上下深受鼓舞,决定继续利用下一届进博会深耕中国市场:“进博会为澳大利亚商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可以进入全新的中国市场。通过参加进博会,我们捕获了众多的市场机会,与合作商、供应商签署了大量的合同,更重要的是,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市场。” 

据介绍,目前已经签约和准备签约的澳大利亚企业有35家左右,签约面积3000多平方米,企业热情踊跃,签约速度较快,第二届进博会刚结束,不少企业就已报名参加第三届。

澳大利亚保健品品牌澳佳宝进入中国市场近十年,早已被中国消费者熟知,该公司持续看好进博会搭建的重要舞台,澳佳宝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多赫蒂指出:“对我们来说,进博会可全方位展示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同时我们报名进博会也是为了表达对中国市场的支持,中国在本土举办的是进口博览会,向本国消费者推荐全世界的产品,这无疑是对世界贸易的巨大贡献。”

据统计,2018年中澳双边贸易额1527.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中国已连续10年保持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澳自贸协定顺利实施五年来,澳矿产、水果、葡萄酒、海产品等传统产品对华出口持续扩大,教育、金融、旅游等服务业对华出口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