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国际经济界人士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5.png

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内的多位国际经济金融界人士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也不可能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他们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图片6.png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目前我们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疫情对中国经济产生‘V型影响’,也就是说经济活动可能会受到明显影响,但随后会快速有效反弹。我们很欢迎中国政府采取的相关经济举措,中国人民银行迅速行动,为市场注入流动性,这很积极,而且中国还有很大的财政政策调整空间。”

多国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一直展现出极强的韧性,疫情带来的影响只是暂时性的。

图片7.png

意大利西利古里亚海港务局局长保罗·辛尼奥利尼说:“中国采取的应对措施积极而富有成效,而西方国家很难迅速组织这样的行动。也许这场疫情能让大家明白,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我完全不担心当前情况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产生大的负面影响,相反,我坚信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能渡过难关。”

图片8.png

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柯伟林说:“我无法想象如果美国政府告诉纽约市民,你们不能离开纽约,我们能否做到同样的水平。中国这次的防控措施是有效的。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经济,但我想起了在2003年非典之后中国经济非常强劲地反弹。从长远来看,我对中国经济发展仍持乐观态度。”

图片9.png

沙特企业家阿基兰表示:“我们在包括苏州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设有工厂,员工人数超过7000人。尽管生产方面之前受到一些影响,但这两天我们按要求采取了措施,生产已经逐渐恢复,我们对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