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1月24日至2月24日,海关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超20亿件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1.png

1月24日至2月24日,全国海关快速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突破20亿件,全力保障进口物资最短的时间投入疫情防控。

图片2.png

近日,北京、深圳、天津、大连、广州等地海关对紧急进口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实施快速验放;上海、宁波、南京、昆明、乌鲁木齐等地海关加快验放了防疫一线紧缺的医疗仪器、设备和药品。

2月17日,210万个口罩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零延时”完成通关手续,16辆货车从入场到全部放行不到半个小时。

在云南,瑞丽海关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对急需通关的进出口货物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南京海关采取提前申报、登记放行的作业模式,确保防疫物资零等待通关。杭州、青岛、江门、呼和浩特、满洲里海关则特事特办,现场登记、当场放行。

图片3.png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月24日至2月24日,全国海关共验放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医疗器械等防控物资20.2亿件,价值65.3亿元。

据了解,海关已在全国各通关现场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物资快速到达疫情防控一线。

记者 孙树文 武兵 侯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