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进博会又一合作成果落地!中国首次进口委内瑞拉南美白对虾产品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综合自中国新闻网、湛江日报

3.jpg

近日,货重49吨、自委内瑞拉进口的冷冻南美白对虾产品,在广东湛江口岸顺利通关。据了解,该批对虾产品货值约146.6万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次进口委内瑞拉的南美白对虾产品。这批对虾产品的顺利进口,是中委双方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合作成果的落地。

据悉,中委双方在2019年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人民政权渔业和水产部关于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输华冷冻南美白对虾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此批对虾产品进口标志着合作成果正式落地。

我国虾产品消费市场巨大,近年来,有“中国对虾之都”之称的湛江口岸,对虾产品进口量大幅增长,多来自印度、厄瓜多尔、越南等国。湛江海关表示,此次委内瑞拉南美白对虾产品的顺利进口,将进一步丰富我国进口对虾产品来源,并与其他贸易国家形成良性竞争,有利于质优价廉的对虾产品输华,增加国内优质对虾产品供给。

海关部门介绍,为保障该批产品顺利通关,湛江海关详细审核产品的准入状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情况、官方卫生证书版本等信息,现场查验时认真核验证书真伪、产品所属柜号等货物信息并取样送检,对动物疫病、兽药残留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测,确保首次进口产品的安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