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增投资提能级 分享中国机遇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上观新闻

嘉吉集团在上海成立其农业供应链业务亚太区总部,洛克菲勒艺术基金计划在上海投资10亿美元建设洛克菲勒艺术中心,德国拜耳投资超过5000万欧元,提升处方药北京工厂产能……距离第三届进博会的开幕不足50天,进博“溢出效应”正在放大,多家进博会参展企业纷纷宣布,要在中国增资扩资,提升总部经营能级,分享进博会带来的“中国机遇”。

 

加码投资 知名企业看好进博会大平台

商务部近期一项问卷调查显示,99.1%的外资企业表示将继续在华投资经营。正在筹备的第三届进博会同往年相比,有更多知名企业报名参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将比第二届增加14%,这充分显示全球企业对中国经济增长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美国嘉吉集团首次宣布将在上海建立其农业供应链的亚太区总部。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嘉吉与上海市政府等有关方面密切协作,今年8月,这一项目顺利落地。这是嘉吉农业供应链在巴西圣保罗、瑞士日内瓦和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之外的又一个地区总部。

嘉吉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说,选择上海的原因和进博会密不可分。“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后,我们感受到这一平台的重要作用,并将中国区总部升级为亚太地区总部,未来还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

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和中国市场的魅力让更多外资企业看好上海、看好中国。德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计划未来5年在上海增资4.51亿欧元,主要用于动物保健和生物制药业务生产基地的扩建及临床研发投入;今年将首次亮相进博会的美国洛克菲勒艺术基金,计划在上海投资10亿美元建设洛克菲勒艺术中心,项目预计明年开工。

此外,德国拜耳在宣布今年进博会展台规模是前两届的2倍,扩大到400平方米的同时,表示将追加投资5000万欧元,用于大规模提升处方药北京工厂产能,新建的生产线预计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此次产能提升项目包含生产区以及配套技术区,将配备新的全自动高速生产线及配套的全自动物流系统,旨在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制造工厂。

 

新品首发 期待“双循环”新发展机遇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疫情之下,第三届进博会照常举办,让参展商对中国“双循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充满期待,纷纷把一系列全球首发、亚洲首发、中国首发的新品放在进博会上亮相。

“疫情下,进博会是少见的没有暂缓或者取消的大型展会,这本身就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展示出中国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中国开放信心依旧。进博会是欧莱雅在中国市场引进新品、制造爆款的‘加速器’,也是我们分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机遇的平台。”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说,11月的进博会上,集团旗下的五个新品牌将首次与中国大陆消费者见面,首发超过100款新品。

资生堂计划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实现奢华品牌THE GINZA在中国内地的“首秀”。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营战略本部本部长长谷直子说,疫情没有影响资生堂在中国市场持续深耕的脚步,企业3月在上海落户了中国第三家研发机构,此次还与进口博览局签订了从明年开始的三年合作备忘录,“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未来,资生堂还会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的投资。”

今年,复星连续第三届携旗下多家海外成员企业和合作伙伴参加进博会,将展示复星所汇聚的全球优质产业集群,还将利用其数字化、线上化的优势,首次开辟线上移动端集成及互动展区,从而实现场内+场外、线上+线下联动、展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在当前“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复星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要助力中国深度融入全球化。

记者 张钰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