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服务保障 | 进博会服务保障用车开展冲刺演练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文汇报

红毯定位、列队驶停、中位倒停、斜侧倒停,做到丝毫不差。1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龙华中路保障停车场上,一场特殊的技能比武大赛火热举行。驾驶员们全情投入,为即将到来的第三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做最后冲刺演练。

第三届进博会商务接待任务用车由巴士租赁久通商旅和安诺久通担纲。在前期完成保障车辆全面维保和外观美容后,目前绝大部分进博会保障车辆都已进驻龙华中路保障停车场。同时,场内防疫措施也已落实到位。

此次技能比武大赛由“正确穿着防护服(讲解)、例保检查”两个表演展示项目和红毯定位、列队驶停、中位倒停、斜侧倒停4个考核评分项目组成。特别是考核评分项目,在常人看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由于平时的“千锤百炼”,在这些高手手里却能做到驾轻就熟。

“红毯定位”比赛中,车辆停下的同时,车门正对迎宾红毯,红毯与车门分毫不差;“列队驶停”要求车队匀速行驶,车辆之间始终保持同等距离。转弯道上车距不变,停车一步到位,而且车头整齐划一,横向间距分毫不差;“中位倒停、斜侧倒停”要求驾驶员在任何狭小的停车场都能够快速、安全地停放好车辆。“像进博会这样的高标准商务接待,必须做到每个项目与接待要求丝毫不差。”巴士租赁董事长秦伟君介绍,这些考核项目是进博会实操演练的必做项目,也适用于各类高规格的国际性会务。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技能比武大赛,通过不断的以赛带练,提高驾驶员的技术和服务水平。

记者从比赛现场获悉,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除要求服务进博会的驾驶员必须学会“正确穿着防护服”,龙华中路保障停车场内还设置了车辆安全消毒、人员测温区域、应急隔离专用车道、疑似感染车辆停放区、快捷通道车辆停放区,每个区域进行严格划分,并已经过多次演练。

人行入口处,新增1台智能防疫测温机,和原本车行入口的2台机器一起,真正做到人车分离。人一进入智能防疫测温机内,红外光谱传感器立马进行非接触式智能体温测量,语音播报体温值。同时,完成手部消毒、提醒佩戴口罩等一系列防疫项目,并通过内装的自动感应立体雾化喷淋,对人体进行全方位360°无死角消毒。整个测温、喷淋全程仅需10秒。

记者 张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