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全球媒体积极评价疫情时期中国如期举办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综合自香港01网、俄罗斯24小时网、日本产经新闻网、亚太日报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带来严重冲击、也给世界经济带来重创的特殊时期,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办,受到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报道认为,进博会进一步释放出中国全面扩大开放、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的强有力信号,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香港01》采访了中国驻纽约和旧金山总领馆前经济商务参赞何伟文。在何伟文看来,本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给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对处于衰退中的世界经济也带来了新的希望。

俄罗斯24小时新闻网发表《第三届进博会向展商展示了疫情时期的商业潜力》,文章称俄罗斯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显示了扩大俄罗斯和中国之间非商品贸易的可能性。文章中说,在中国线上推销俄罗斯公司产品时,30分钟内成功销售商品总额180万美元。这向企业家们展示出了中国电商市场的潜力。文章认为,目前中俄大部分还是原料贸易,但专家们现已看到了其他商品市场的增长空间。

在展望下一届进博会之际,日本产经新闻刊发的《第四届进博会开始接受展位预订》一文表示,第四届进博会招展选取消费品展区日化美妆板块、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药品板块、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乳制品板块进行“带图销售”试点,主要针对第四届意向参展的企业,择优优先选择展位,化被动为主动,便于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自11月8日开始预约展位,这是进博会首次提供提前预约展位的选择。

亚太日报网发文称,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明确宣示“中国愿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