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美中经济关系》报告显示美企希望美中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进博会欢迎更多美企加入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综合

日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了一份名为《美中经济关系》的报告,报告指出,良性中美经贸关系能让美国得利,削减对华关税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并创造就业机会。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表示:“在未来十年,中国将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大约30%甚至更多的份额。我们希望参与中国的全球增长。”

90%的美企无意撤离中国市场

根据海关总署1月14日发布最新数据,2020年,中美双边货物贸易总值4.06万亿元,增长8.8%,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6%。在全球贸易大幅萎缩的当下,稳定、抗压的中美贸易成为美国经济反弹的积极推动因素。正因如此,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抱有十足的信心。

根据《美中经济关系》报告,超过90%美国企业认为中国市场需求和盈利更加稳定,无意撤离中国市场,反对中美经贸“脱钩”,希望两国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美企积极参加进博会寻找商机

为了进一步快速进入或者扩大中国市场,在去年11月,不少美国企业积极参与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且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如连续3年参展进博会的嘉吉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闭幕后不久,于11月中旬宣布其位于江西省宜春市的动物营养工厂正式投产运营。新工厂占地近4.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嘉吉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进博会上采购方和消费者对企业产品非常感兴趣,这是对企业未来继续拓展在华业务的极大鼓励,企业看到了中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努力,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高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一方面重点展出了包括毫米波在内的众多5G前沿技术,以创新应用释放5G全部潜能,另一方面也展示了5G+AI融合发展趋势下的各类创新合作成果。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高通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展现的不仅是高通多年深耕中国产业合作、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满满收获,更是对中国政府不断倡导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的积极呼应。”

陶氏公司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第三届进博会,陶氏的展台面积比第二届扩大了一倍,展示在新基建、医疗健康、交通运输和环保消费品四大领域102种材料科学解决方案。展台平均每天接待超过5000名观众,收到100多个购买意向。美国陶氏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接受采访时表示,陶氏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持续扩大在华投资,提升生产能力、服务及研发水平。他认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陶氏公司与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福特汽车已经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霍静表示,在前两届进博会上,福特汽车都与合作伙伴签订了进口采购协议,加强了本地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关系,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汽车市场与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福特中国始终将保持积极的心态去看待疫情后的经济与汽车行业发展,并以更加乐观的心态来应对疫情后的各种挑战与机会。面对可能产生的巨大的变化,甚至是出行领域拐点,我们会相应采取新的举措来应对市场和消费者新的需求。但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中国市场依然是福特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

作为进博会最大的参展企业之一的生物制药公司默沙东,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重点介绍疫苗、糖尿病、抗感染和肿瘤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和研发亮点。默沙东中国总裁罗万里表示,我们高度认可进博会这一平台的重要价值,默沙东将在未来三年继续参与这一盛会。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扩大健康服务的可及性,让创新药物和疫苗能够惠及更多的患者和大众,挽救生命,守护健康。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默沙东肩负着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与其他跨国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动与资源分享,支持创新、共享进博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泰森食品集团,第三届进博会首次参展后就决定将中国区总部落户上海,充分显示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信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区会长马修(Matthew Margulies)表示,“美国商界非常重视进博会,因为它已经成为连接世界商品和服务的重要平台。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我们诚挚欢迎广大企业积极报名,继续关心和支持进博会,带动更多企业伙伴参加进博会,同进博会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央广网、环球网、新华社、中新网、人民日报、新华网客户端、中国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