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看好中国经济成共识 多国积极利用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综合

日前,多个国际金融组织先后发布报告,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进博会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为全球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多国政商代表称要积极利用好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4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了0.3个百分点。事实上,看好中国经济今年表现已是普遍共识。此前,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加速增长至8.1%,并将推动东亚和太平洋区域经济增速从去年的1.2%升至今年的7.4%。此外,世界贸易组织发布的年度《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显示,亚洲地区成为唯一一个货物出口维持正增长的地区,而中国继续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进出口贸易量分别占全球的11.5%和14.7%。

一连串的经济增长数据彰显着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也给全球各国企业发展中国市场带来信心。多国政商代表在参加进博会近期举办的各国宣介会、推介会等活动时表示,要继续参展进博会,共享中国市场、世界机遇。

在昨天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专场线上推介会上,俄经济发展部发展双边合作司司长季阿诺夫表示,中俄双边贸易高水平发展,投资合作方兴未艾,贸易投资壁垒持续减少。两国正在商签《中俄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努力实现20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俄方重视开展展会领域合作,将组织更多企业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相信进博会将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更好平台和带来实实在在利益。

在第四届进博会中东欧线上推介会上,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对外经济政策二司司长赫拉瓦迪表示,捷克高度重视进博会,认为其为该国提供了在食品、航空、汽车、纳米技术、玻璃工艺和乐器制造等领域多维度展现捷克制造业潜力的好机会。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事业部本部长赵学熙在参加前不久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韩国推介会时表示,第三届进博会期间,韩国贸易协会与进博局创新思维和推介方式,在疫情不利影响下仍然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年,韩国贸易协会将继续做好万全准备积极招展,促进韩中经贸交流。

“进博会是一场国际经贸盛会,也是丹麦企业扩大出口、寻找合作伙伴的重要平台。”丹麦驻沪总领事林朗在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丹麦线上推介会时如是说。

瑞中经济协会首席执行官萨特表示,在进口博览局的信任和支持下,自首届进博会以来,瑞中经济协会的合作伙伴瑞士中心就是官方组展机构之一。通过几年合作,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瑞士中小企业对参加进博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很高兴能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希望能帮助瑞士参展商在这个大平台取得更大成效!

自进博会举办以来,国际社会热情参与,全球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进博会逐渐成为各国企业展示优质产品的绝佳舞台。今年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欢迎全球各国企业积极参展。

来源综合自:经济日报、人民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