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上海“十四五”借力进博会,提升城市国际贸易中心能级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解放日报

4月8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对《“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有关情况做了通报。

《规划》共提出6方面23条重点任务措施,对应“基本建成全球贸易枢纽、亚太投资门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亚太供应链管理中心、贸易投资制度创新高地,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6个发展目标。其中谈到实现“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这一目标时提到,要提升进博会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全面建成国际会展之都。具体包括3个重点:一是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推动贸易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开放升级。借力进博会首发平台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地”,巩固和放大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全球影响力。持续优化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模式。二是提升会展业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集聚高能级办展主体,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项目体系,创新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展会模式。三是打造国际化城市会展促进体系,形成具有引领性的会展业标准体系,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纠纷解决机制,构建会展业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详情,可点击下面链接:

定了!6大发展目标,23条重点任务措施,“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实现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