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支持中国企业进口印尼优势产品,欢迎印尼方继续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商务微新闻

4月8日上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印尼贸易部长鲁特菲举行视频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中印尼经贸关系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王文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对印尼经贸关系。2020年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指引下,中国同印尼贸易、投资合作逆势前行,取得可喜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这将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王文涛指出,中方愿与印尼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在经贸领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深入对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实现高水平发展。双方要发挥好中印尼贸易畅通工作组等机制的作用,积极推动解决在贸易领域的相互关切,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中方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扩大对印尼投资,支持中国企业进口印尼优势产品,欢迎印尼方继续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鲁特菲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印尼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尽管双边贸易存在不平衡,但两国贸易额持续增长,印尼方感谢中方扩大进口印尼特色产品,将积极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希中方加快印尼燕窝、热带水果、魔芋片输华准入程序,并为印尼冷冻水产品输华提供便利。中国企业对印尼投资蓬勃发展,已助力印尼成为世界重要不锈钢生产国和出口国,树立了双方合作的典范。希与中方修订现有经贸合作协定、用好两国贸易畅通工作组机制,提升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会上,双方部长见证签署中印尼成立贸易畅通工作组有关合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