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王文涛在医药行业外资企业座谈会上表示 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商务部新闻办

5月13日,商务部在京召开医药行业外资企业座谈会,西门子、武田、罗氏、通用医疗等15家医药行业外资企业和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参加会议。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主持会议。

王文涛表示,利用外资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改革开放40多年来,吸收外资给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宝贵的管理经验、众多的国际人才,对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外资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不同方式参与并支持了中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外资企业也充分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和红利,实现了自身发展。

王文涛指出,“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近年来,中国政府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市场准入,持续打造开放平台,持续完善外资法律体系,持续强化稳外资政策,持续推进国际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坚持“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努力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经营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王文涛强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部署,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加强与外资企业和外国商会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外资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保障。

与会企业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在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医疗产品和服务。

卫生健康委、药监局、医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解答回应了企业具体关切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