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除农产品、乳制品外,中东欧的这些产品将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来源:综合

6月8日,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在宁波召开,农产品、乳制品等相关产品成为企业竞相寻找合作的领域。事实上,除了这些产品,中东欧国家还有很多其他领域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值得关注,这些产品和服务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亮相。

为更好“备战”第四届进博会,引入更多优质的中东欧产品,进博会的采购商和服务商上海欧坚网络发展集团(简称“欧坚集团”)副总裁汪敏早早来到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的现场。汪敏表示,碰到了波兰、克罗地亚的商会负责人,老友相见分外亲切。在过去三届进博会中,参展企业发现一些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小众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便格外留意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汪敏表示,今年11月,第四届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他们想借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契机,提前与老朋友们见面,了解最新的政策及商品动向,同时也想与一些有意愿来中国拓展市场的中东欧企业建立联系,为他们提供清关、物流、商品准入服务等方面高标准的“上海服务”。

近年来,我国与中欧国家经贸合作日益紧密。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依然呈现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8.4%。2021年1-4月,双边贸易总额为407.1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47.9%。越来越紧密的贸易关系,令中国与中欧国家经贸合作早已不局限于农产品、乳制品或一些小众产品上,而是走向更多更深领域的合作,这可以在前不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中东欧首场线上推介会上窥见一二。

如会上,捷克共和国工贸部对外经济政策二司司长赫拉瓦迪表示,捷克高度重视进博会,认为其为该国提供了在食品、航空、汽车、纳米技术、玻璃工艺和乐器制造等领域多维度展现捷克制造业潜力的好机会。

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商会主席迪耐夫表示,“进博会是保加利亚制造商展示自身产品和服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保加利亚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7.64%。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更多特色产品,特别是借着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契机展示冬季运动的优质商品,以加深两国的互相了解。”

进博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中东欧国家就一直是重要的参与方,既在进博会的舞台上贡献了精彩,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前三届中东欧国家累计参展企业近500家,展览面积20370平方米,成交统计金额20.38亿美元。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第四届进博会将利用贸易投资对接会等形式,加大对中东欧国家参展企业的支持,开设中东欧相关企业对接专区,便利中东欧政府作相关领域的专题推介。欢迎中东欧企业积极用好进博会平台,落实好双方领导人重要共识,为促进中东欧国家扩大对华出口注入更大动力。

来源综合自: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