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商务部: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国际商报

9月16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请问我们应该如何通过利用外资积极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鼓励跨国企业在全球产业布局中立足我国辐射周边?

对此,商务部财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带来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全球营销网络,不仅深度融入国内大循环,也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束珏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全力做好外资工作,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大对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服务保障力度,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使外资进入中国后能够更加省心、放心、安心的发展,能够更好的发挥对产业的提升带动作用。

束珏婷表示,同时还将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尽快生效实施,积极参与构建高标准国际投资规则,为外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