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聚“首”进博|进博遇上冬奥,首发新品迎来“冰雪热”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综合

2021年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进博会和冬奥会的举办相距不到100天,当两场世界级“盛宴”相遇时,会发生什么?

意大利品牌CRISPI发布CRISPI冬奥灵感系列(中国限定)产品、斐乐公司全球首发FILA x VIST专业滑雪服系列、尤尼克斯展示其最新技术的专业顶级滑雪板......这么多和冬奥会冰雪运动相关的新品在运动场上出现之前,先在第四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亮相。

第四届进博会虽然在上海举办,但与北京冬奥会遥相呼应、梦幻联动,碰撞出了新的机遇。进博会各参展商紧紧把握“冬奥热”下中国体育用品消费增长的新商机,挖掘“冰雪经济”中的中国市场消费潜力,推出冰雪运动新单品,助力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提到冬季运动,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冷!尤其是滑雪等室外运动,对服装保暖提出了更高要求。本届进博会上,斐乐公司就将推出FILA专业滑雪服,这是FILA 和 VIST联名系列的全球首秀。在设计上,它再现了色彩拼接与字母主题,充满时尚高端气息;在功能上,采用了日本DERMIZAX功能面料,具有优异的防水、透气、弹力和抗结露特性,可以满足极端气候环境下的室外滑雪穿着需求。不得不说,这是一款兼具“颜值”与“实力”的专业滑雪服。

“三亿人上冰”愿景中,青少年和儿童的广泛参与尤其重要。为解决标准儿童雪鞋厚重的痛点,迪卡侬将在本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适合婴幼儿上雪道的创新滑雪板SKI FIRST TURN KID,帮助1岁到4岁小朋友轻松体验真实冰雪乐趣,得到冰雪启蒙。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介绍道:“迪卡侬将打造冰雪运动品质体验一站式解决方案,聚焦冰雪运动大众化。”

除了消费品展区的冰雪运动新品,本届进博会现场还设置有冬季冰雪运动体验互动项目。

堪称“冰雪奇缘”的迪卡侬展台将欧洲勃朗峰的风光景象“搬”到了进博会的现场,设置有大型雪场、自驾露营、运动训练室等主题空间,让消费者获得如同在户外大自然般的露营、滑雪体验。这是滑雪互动体验首次走入进博会消费品展区。

在“燃情冬奥·中银冰雪嘉年华”1200平方米的场地内,除了体验到滑雪、冰球和冰壶等冰雪运动项目,观众还可以尝试丰富多彩的地图打卡和新颖有趣的互动环节,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进博会吉祥物“进宝”玩偶都是可以带回家的奖品。

乘着冬奥会的“冬风”,进博会把“冰雪经济”带上更高起点,中国冬季运动体育用品消费市场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全球企业通过进博会平台共享中国开放发展新机遇,助力“三亿人上冰”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综合自:新华社 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