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闻中心

您在这里: 首页 新闻中心 展会动态 新闻报道

聚“首”进博|多领域首发新品助力“健康中国2030”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使人们愈加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健康的宝贵。作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第四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50家企业参展医疗展,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超70家。参展商积极利用进博会平台,共享人类健康领域的先进技术、优质产品、新型疗法及产业发展动态。

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风险挑战的情况下,各国对疫苗的需求空前高涨,疫苗的研发成为医疗健康企业的关注重点。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珀金埃尔默推出的创新疫苗研发一站式平台,可根据应用需求,灵活组合多个系统,全面助力疫苗研发过程中重要的中和抗体检测、抗体功能分析、疫苗活性评价和疫苗质控等环节,可大大加速新型和传统疫苗的研发和临床检测进程。

除了新冠肺炎,癌症依然是人类健康的巨大威胁。根据世卫组织数据,2020年全球确诊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死于癌症的人数增至1000万。放疗是癌症治疗的重要方法之一。在本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第三次参加进博会的安科锐带来CT引导同步追踪螺旋断层放疗系统的亚洲首发。它通过优化的运动肿瘤自动追踪和实时射束修正技术,解决了肺癌等受呼吸运动影响的肿瘤在治疗中无法精准投射的行业难题,实现了患者自由呼吸下不间断的精准放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口腔问题虽然不是重症疾病,但是会影响到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同样需要重视。卡瓦集团在本届进博会带来X-Guide三维动态种植导航仪的亚洲首秀。该产品被称作口腔种植手术的GPS,可在手术中实时获得精准的影像视图,医生无需事先取得牙齿模型,即可进行微创手术。另外一款产品精靓SPARKTM隐形矫正升级系统则关注牙齿矫正中的美观问题,为每颗牙的移动定制“隐身衣”,让牙齿悄悄地变美。卡瓦集团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的技术与产品来缓解中国大量的医疗需求与牙医资源稀缺的矛盾,让更多患者能够获得口腔健康的诊疗服务。

除了各种医疗设备和治疗手段,对身体健康的关注更应该体现在对疾病的预防上,尤其要防止“病从口入”。在本届进博会上,食品展区的很多企业带来了显示他们“健康从口入”理念的产品。

作为全球农业和食品行业领导者,嘉吉集团在本届世博会上共推出6款亚洲首发新品。其中,嘉吉倍佳盈™功能性零食添加了EpiCor®、Lecigran PS50等嘉吉明星原料,分为儿童款和成人款,包括软糖和压片糖果两种形态。不同包装对应不同的健康功效,可以实现促进大脑健康、助眠减压甚至是预防老年痴呆等功效。

事实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守护人类健康的相关行业将是经济发展新引擎已经成为国际共识。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表示:“本届进博会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释放大量中国机遇,也让世界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在“健康中国2030”的大背景下,全球企业把进博会看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平台和发展机遇,不断创新满足中国健康市场新需求,助力“全民健康”目标,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网、澎湃新闻